那一抹橙色-写景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8:47
早晨,我在树林里晨跑,红色的、绿色的、橙色的叶子不时涌入我的视野。
那一团团红色如热情奔放的火焰,绿色的叶子像是在告诉我们要保护城市的文明和清洁,橙色在风中尽情歌唱。
风儿在树叶间钻来钻去,叶子不断地“沙沙”高歌。这一林子五颜六色的叶子,正在高兴地开演唱会哩!
我不知不觉地走入了梧桐树林里。风儿又来了,树叶一片片的像伞兵一样跳下来。有的落在我的头顶上,像是在抚摸我;有的落在我的肩上,仿佛想踮起脚尖儿趴在我的耳朵上和我说悄悄话;有的落在我的脚尖上。弯腰捡起一片细细观察起来,很多疑问涌入我的脑海:它们下来干什么?难道是给小朋友当书签吗?是给小蚂蚁当船吗?……
我依然在向前走,突然,一抹别样的橙色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原来是环卫工人呀!他正弯着腰,手里握着一个大扫把,一下一下地把地上的叶子扫在一起,堆成一个小山。可是,调皮的风儿来捣乱了,它向叶子一吹,叶子立刻就飞上了天,接着又像天女散花一样落下来。环卫工人既不生气也不抱怨,只是默默地把落叶再次堆成一个小山。
这不跟……那梧桐叶一样吗?他们都无私奉献,而自己却默默无闻。
我爱那一抹橙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