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英雄-赞美消防员的作文700字
英雄不问出处,那些为祖国作出不朽贡献的是英雄,那些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是英雄,那些平凡却做出不平凡事情的人也是英雄。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生活简简单单,却在人们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甚至牺牲自己也要解救他人于水火之中。他们就是穿着橙色“战袍”的消防指战员,在灾难面前,他们的橙色就是我们的保护色。
让我们把镜头聚焦“00后”的消防员张信哲。当河南济源连降暴雨,山洪如猛虎般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张信哲所在的河南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虎岭消防站的11名消防员,在济源市王屋镇清虎村附近,争分夺秒地营救转移被困群众。他们跋山涉水,连续奋战了近10个小时。高强度的劳作再加上高温天气,入队仅半年的张信哲在返回途中突然瘫倒在地,出现了中暑症状。经过队员们的及时救助,他醒来后,难为情地问队长:“我是不是给你丢人了?”张信哲的这句话感动了万千网友。孩子,你不丢人,你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消防指战员的脊梁,你也让我们知道,英雄也是血肉之躯,在高温环境下也会有不良反应。
更新时间:2024-05-15 10:48
窗外,月将移,夜未深;窗内,灯光明,情依旧。一方小屋,一抹橙色,一份真爱,将我的青春点缀。在这里,我读懂了爱……
母爱奶香浓
一天疲劳的学习结束,我踏着夕阳的余晖进了家。桌上四菜一汤,那菜色香俱全,那汤珍珠银耳,妈妈的笑温柔而美丽——“快去洗手,饭已做好了!”
坐在饭桌旁,我却匆忙吞咽,三下五除二结束了晚饭——临近期末,作业太多。
房间里,在一片橙色的灯光下,我奋笔疾书,一道道题被我“拿下”,一张试卷的压轴题还是难住了我。手中的笔在演草纸上漫无目的徘徊,思路依然模糊,我头上冒汗了!
这时,门被轻轻打开,妈妈端着一杯牛奶走了过来:“累了就喝点奶歇歇吧!”我抬起头,妈妈的眼中满是关切。橙红色的灯光下,妈妈的微笑是温暖的,沁人心脾,杯中的牛奶是温热的,入口溢香。
转过身,再看那道题,顿觉思路畅通,一鼓作气将这只“拦路虎”拿下!
父爱灯光真
不知时间过去多久,我伸了伸懒腰,又开始对作文发起了“攻击”。正当我为作文的结尾紧锁眉头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是加班的爸爸回来了。
橙色的戎装
更新时间:2024-05-15 17:07
题记:有人曾经这样说过,武警消防是和平时代里最危险的警种。
从我有记忆开始爸爸就已经褪下了那身戎装,在我初中毕业以前,我一直都仅知道,爸爸以前是一个救火的,总觉得那是一件很平凡的事,因为那又不像那些维和军人般的那么无私伟大,直到中考前我翻出那张功勋纸…..
爸爸是班长,因为这一点,爷爷以前总嘲笑爸爸,说:你看爷爷好得当过2周的暂代副司令,你爸,就一班长,加上他自己也就管那么5丁人。班长永远要走最后,退役前爸爸以家里奶奶86岁高龄,爷爷在服役期间去世没能见上最后一面为由,拒绝了部队的挽留,所有亲朋好友都说他傻,没有人知道,那场大火后,他再都闻不到任何味道了,一名消防员,却没有了嗅觉,那是多么讽刺的一件事。
退役后,爸爸跟妈妈结婚有了我,2岁那年我健健康康活泼乱跳,爸爸却第二次进了手术室,3岁那年,我开始眼睛流些膏状物,然后就全身溃疡,医生说是父母遗传的,我再都不能做剧烈运动,同时也意味着我不能成为一名军人。中考过后,我选择了职业学校的会计专业。因为在我的内心深处,我依然希望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