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橙色-想象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9
橙色这一种颜色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它不仅只代表着暖阳,它还是我活下去的动力与希望。
夏日炎炎的正午,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吹着冷风,享受着此刻的惬意。可能是屋内温度太过于舒适了,我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等到我再次醒来时,不是被老妈叫醒,而是被刺鼻的烟味熏醒。我顺着烟味寻找源头,刚拉开大门,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浓浓的黑烟从隔壁王奶奶家冒出,红的火焰像饥饿的野兽,贪婪地吞噬周遭的一切。等我反应过来后,我立刻将门关上,可黑烟还是进来了不少。脑子快速转动,我连忙把自己毕生所学的消防知识都用到了现在。
来到卫生间,我拽下一块毛巾打湿,捂到口鼻上。接着,我将屋内所有的窗户都打开。最后,我将自己打湿,关上卫生间的门,打开喷头,时不时向门口喷水。
做好一切准备后,我坐在卫生间里,内心默默祈祷,希望有人可以及时发现我。五分钟过去了,我开始变得焦躁难安,少量黑烟顺着门缝涌了进来。可是楼下的警笛声给我打了一剂镇静剂,我努力调整自己的呼吸频率,双手死死地握住喷头,心里默念:会有人来救我的……
十分钟过去了,大量的黑烟熏得我直咳嗽,我只好挪动身子靠在窗户旁,尽力使自己吸到一点干净的空气。此刻,尽管我再怎么给自己制造正面情绪,负面情绪终究会压过正面情绪。我现在能做的就只有一遍又一遍地祈祷有人可以发现我。
更新时间:2024-05-12 22:53
星期六的早上,雨,淅淅沥沥地依旧在下。窗外寒风吹动着树枝,片片枯黄的落叶飘飘舞着地落到地上。我坐在窗前,挥动着手中的画笔,正在完成无聊的素描作业。无意间看向窗外,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一身橙色的衣服十分亮眼,身上背了一个大背包,“美团外卖”几个字特别醒目。他是一个普通的外卖大伯,此刻,他站在屋檐下,焦急地望向远方,还不时看看腕上的手表……我的思绪早已飞向去年暑假的那个中午。
“叮咚!叮咚!”一阵清脆的门铃声把我从精彩的课外书中拉了出来,我依依不舍地放下课外书,开了门,一抹橙色扑入眼帘。“你好!这是你家的外卖!”他从包里掏出一个塑料袋递给我。我伸手接过塑料袋,什么也没说,“砰”的一声关上了门。“妈妈这个懒家伙,又叫‘老娘舅’吃。”我边嘀咕边从塑料袋里拿出餐盒。接着又整理了一下垃圾,打开门准备把一包垃圾放到门口。一转头看见刚才的外卖大伯蹲在墙角,低着头正在吃着盒饭,也许是听到开门声,他抬起头,用吃惊的眼神望着我。我转身回到家,搬了一个小凳子,倒了一杯水递给他:“波波,您坐着吃吧!”他连忙接过水,满嘴的食物还没来得及咽下,含糊不清地连声说:“谢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