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_关于往事的作文7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随着对这条乡间小道的深入,我心中的熟悉感不断地增强,这条小路似曾相识。顺着路往前走,我看见了一所乡镇小学,记忆的闸门轰然打开,往日被尘封的记忆突然涌现,我恍然大悟,这里,留下了我的三年时光。
走进这已经大变的校园,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充斥在心头。操场上,几个孩童嬉戏着,跑着,闹着,笑着......恍惚间,我似乎看见了当年自己与玩伴们玩耍在这片操场的情景,但如今,往事如烟,这一切早已逝去。
顺着阶梯来到教学楼的走廊,这里曾是我们课余时间打画片的“战场”,我们常玩到浑身是灰却毫不在意。走廊旁边是一间间教室,我曾在这里听课,在这里走神,在这里讲小话......那时的我天真无邪、无忧无虑,但这一切都是过去了,我所能做的只有把握好现在。
走上一个上坡,这里是这座学校的后山,后山与从前一样,这里有一座亭子,但时间给它刻上了沧桑的痕迹,这座亭子曾经是我最常来的地方,无论开心还是伤心,我都会来到这里。我用相机将这座亭子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刻。
我与父母曾住一年的房子已经成了老师办公室,从窗外向里面看,还有一些没有变。我和父母在一个小四合院中生活过两年,现在,小四合院破旧了许多,现在还能看见一些我们当年生活在这留下的痕迹,但那时的人却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