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23:56
我和弟弟都特别喜欢小孩子,喜欢他们的可爱,而小孩子却喜欢跟我们玩,因为,处处让着他们。在妈妈开店的那些年,两边邻居都有小孩。却没想到从那以后,我们对小孩子产生隔阂。
右边的邻居是开理发店的,经常和小男孩玩的比较多,他和我们也很熟悉,去哪里都要求带着他。但是,心情是很沉重,处处担心,生怕摔了他,会挨家长吵。好像记得小男孩对其他小伙伴说,我和弟弟是他的哥哥姐姐。
日子久了,我的妈妈不止一次跟我说,要和小男孩保持一定的距离。我一听,很不高兴,反而经常偷偷的跟小男孩玩,妈妈也没办法。不久,因为一些事和男孩闹出矛盾。虽然,我的爸爸妈妈现在仍然和小男孩的父母保持联系。不过,我和弟弟在那件事过后,彻底寒心,再也不和小男孩玩。想起来,如果当时听妈妈的话,也不至于会发生很多事。
而左边的邻居,也是开理发店的。那个小孩子比较小一点吧,叫毛毛。在他的父母忙起来时,经常来到我们店里玩耍。记得有一天,妈妈还拿出蛋糕卷让他吃。或者我和弟弟去他店里玩。因我有洁癖,那次玩的时候,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让毛毛骑到我弟弟的身上。偶尔想起来,仍然很心痛。而现在,弟弟可能对这些往事早已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