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了记忆,是从那次“裙子与裤衩”事件开始的。
小时候我不喜欢去幼儿园。我只喜欢举着蜻蜓套在大野地里瞎跑,但是爸妈把我送到幼儿园后,不顾我的苦瓜脸,咬牙切齿毅然决然地走了。我不哭不闹,但是找准机会当着全班小朋友的面把老师的花裙子拽了下来,一拽成功,天啊!老师竟然穿那么大的一个红裤衩,家里还真是很富有呢。
老师没有批评我,她只是笑着拍拍我的头说:“小家伙,你是在提醒我这裙子的松紧带坏掉了吗?那下次我要穿条好一点的。”那天慌慌张张的爸妈把我接回家,第二天放到大野地里,不让我再上幼儿园,可是我却想上幼儿园,这不仅是因为我干了坏事,老师没有骂我,而是我心想“下次你穿好一点的,我一定还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一拽成功的”。
上小学一年级,我才豁然发现自己和所有同学说话都不一样。他们说一句话不需停顿,我说一句话,却要停顿好几次,我越使劲想快点把一句话说完,停顿的次数就越多,语文学得好的同学给我起外号叫“小结巴”。
从此在学校,我再也不敢抬头,总是缩在角落不愿说话。
老师却让我当班长。当了班长就要上台讲话,那是我第一次在全班同学面前讲话,话没讲出来,紧张得尿了裤子,但是老师微笑着带领全班同学为我鼓掌。
我不明白为什么鼓掌。老师说:“因为你走上了讲台,你就是勇敢的孩子。”
当微笑已成往事
更新时间:2024-05-02 03:23
我曾写过这样一篇文章,他讲述的是一个微笑给人带来的所有故事。乐观的人们都说,微笑可以给人们带来一天的好心情,在他们的理解当中伤心是一天快乐也是一天何不快乐地活下去而杜绝伤心的感觉呢。当春天来临的时候,我忘记了微笑,忘记了用乐观的心情去拥抱每一天。
看着周围的人都面带微笑。我突然想起,我还有微笑,还有乐观的心情,还有更美好的明天。是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有那么一刻会忘记微笑会忘记自己曾经辉煌的一切。无论在你身边发生了什么事,你都不要忘记微笑是你身上特有的标志,微笑是你身上所有,一切最美好的象征,我想在人们的生活当中,微笑很重要乐观很重要,然而伤心却每天伴着人们生活,然而病痛却每天随着人们的生活而生活,我想这也许和人们的作息有关吧,我想这也许和人们的想法有关吧,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想法,每个人都每个人不同的看法,我想问,这或许就在人们的心中扎根生底,然而却没有重视过她,然而却从来都没有看过他,却从来没有使用过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