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落日圆_写景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0
傍晚,站在阳台向远处望去,夹江、江心洲清晰可见,对面的长江在薄暮中若隐若现。
深蓝的天空,一轮橘黄色的太阳已经偏西了,轻柔的金光泻下来,周围的楼房都被铺上了一层金色的亮边。
转眼间,圆圆的太阳从底部开始泛出微红,四周披上了一层彩色的余晖。
慢慢地,太阳开始变红。这时,我仿佛看见了七种颜色的光线在不停地变幻着,一会儿青,一会儿紫,一会儿红,五光十色,如同进入了魔幻世界。
渐渐地,又圆又大的太阳喷薄着鲜红的色彩,把整个江面笼罩在淡淡的红光中,眼前像有一层细细的丝幕柔和地、轻轻地撒落下来。
这时候我终于理解了王维的“长河落日圆”一句看似平淡的诗句,却体现了如此的雄奇瑰丽,有一天我也想去看看什么是“大漠孤烟直”。
夕阳渐渐收拢了光芒,变得温和起来,只是红彤彤的一个圆球,像一个大灯笼。
一刹那间,夕阳快要跌入江中了,与水面贴得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一道橘红色的晚霞横在江面。天上的云不停地变幻色彩:一会儿是金黄色,一会儿是橙色,一会儿是火红色,一会儿又变成乳黄色。
虽然看不到“落霞与孤鹜齐飞”却体会了“春水共长天一色”,“天高地迥”感觉到了“宇宙之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