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21:41
日出拉开了一天崭新的序幕,而日落则是一天合上了帷幕。放学后,我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平天湖看日落。
当我站在平天湖畔,跳望着无边无际,波澜壮阔的平天湖一直荡漾到遥远的天际时,红日正斜挂在平天湖的西边。太阳的脸红彤彤的,让人想到这一定是因为它回望这一天的光辉历程,感到无比感动吧。渐渐地,太阳平静了下来,橘色饱满,如同一个大黄球。美丽的晚霞如一张巨大的幕帐,拖着红日,簇拥着太阳,它的颜色五彩缤纷,红火的如樱桃,淡黄的如向日葵花瓣,橙色的如刚刚榨好的鲜橙汁,紫色的又如刚熟透的葡萄;它的形状变化多端,一会儿金水荡漾,一会儿如太上老君炼丹,如同《西游记》里面的火焰山一样。
整个西边,那叫个喜气洋洋,轰轰烈烈,好像一位大神仙在娶新娘子,仿佛听到了锣鼓齐鸣的浩大声势。夕阳一会儿拉开幕帐,一张可爱的圆脸就如鸡蛋黄似的;又一会儿拉起一半幕帐,遮住了半边脸,就像“犹抱琵琶半遮面”一样;顷刻间,又一边黄,一边红,如同喝多了黄昏的酒,醉了。
湖面如同一家颜料铺一不小心把颜料打翻了,浅色的水如同青虾一样,明黄如蒲公英,大红如石榴汁,让我想尝一尝,那一定会甜在心头吧,还有的是粉色,是三月里的桃花粉。波纹浩浩荡荡,湖面飞溅起点点金光与条条金线,显得熠熠生辉。
青山隐隐,树木郁郁葱葱,都被晚霞映的鲜红,水鸟们飞向晚霞深处,我陶醉其中,如同夕阳下的一尊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