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地下长河游记_清明节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1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我们一家、杨轩一家和杨轩妈妈同事一家一起去旅游。两天的时间里,我们游玩了金华双龙洞、龙游石窟、兰溪诸葛村和地下长河等景点,一路马不停蹄,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每个景点各有各的特点,双龙洞的鬼斧神工、诸葛村精妙的八卦布局、龙游石窟的神秘莫测,但在这些景点中,我还是最喜欢兰溪的地下长河。
地下长河位于浙江中西部兰溪市的六洞山风景区内,是国家AAA级风景旅游区。地下长河其实是一条穿行山体的河,可分水、旱两路循环游览。
水路即在地下长河中泛舟游览,可行船的河道800多米。坐入船中,船工便叮嘱我们要坐好,不要把手伸出船外,免得被伤。果然,一入幽黑的洞口,我们就仿佛进了一个神奇的世界,河道很窄,最窄处仅容我们小舟勉强通过,钢质船体还时不时地与周围的岩石擦出火星。我们的船就在山底的肚子里七转八弯,河道里并不明亮,靠微弱的灯光照明,让游客依稀可以看见河道两旁的钟乳石,可惜船工并不介绍,也不曾停留,水路的钟乳石美景,我只记得一个“飞鱼对哺”。即便如此,有着“全国洞府泉流航游之冠”美称的水道游,也让我震惊得不敢相信,我是在“山里”穿行!大约20分钟左右,船工便停止了划船,原来里面的河道不能行船,水路游览到此为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