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19
我是蓝天和大地的女儿,大地将我孕育成长,长大后,就将我送入了蓝天的怀抱中。
我是飘摇游荡的柳絮,我是晶莹剔透的珍珠,我是扬帆起航的小船。
我千姿百态,变化多端,没有固定的形状。时而是一只懒惰的小猫,时而是一匹奔驰的骏马,时而是一头冬眠的蛇,又时而是一个憨厚的熊猫……
清晨,我化成轻纱般的薄雾,为大地妈妈送去晶莹的露珠,洗去她头发上的污垢;傍晚,我又化作清凉的露水,落入花丛中,让花朵们尽情的畅饮。
春天,我尽情伸展着身姿,让自己最完美的形态呈现在蓝天中,与朋友们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夏天,我化作滴滴泪水,给干旱的大地带来了甘霖,给人类解暑;秋天,我是一个魔术师,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冬天,我是片片彩霞,织女将我丢入凡间,被山野平原当成了它们的新衣。
我从不拘泥于现状,不甘心有一个平凡的人生。我努力为世界做出贡献,不让自己永远只在自己的小小天地中。于是,我变成雪、雨、露珠,来到人间,为人类提供凉爽,为干旱的大地妈妈带来了甘霖,为花朵带来了饮品。
生命就是如此,四季交替,春雨秋霜,夏雨冬雪,都能看见我的身影,这就是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