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父亲和我的农信情缘》有感-记叙文1000字
疫情期间,再读《父亲和我的农信情缘》,内心依然波动不平,心潮澎湃。作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又一个信合的画面:从6岁的我跟上父亲在午汲信用社学算盘、背唐诗到父亲调到武安联社,从父亲的悄然离去到我六年的午汲信用社生涯,仿佛父亲的故事就发生在昨日,在脚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读完《父亲和我的农信情缘》,让我深切的感受到父爱的伟大和作者对农信事业的忠贞不渝,寥寥数万字,读来却受益匪浅。字里行间洋溢着浓浓的父女情和对农信社的爱,我仿佛看到了那个暖阳下继承了父亲的衣钵,为农信事业默默付出打拼的芳华少女就在眼前,让我也忆起了刚刚进入农商银行时的我。
那是2015年7月,市联社进行新员工培训,刚从象牙塔毕业的我们初出茅庐,面对农信这个大家庭有些许陌生、些许恐慌,那时老师给我们白天上课,晚上自行练习点钞、翻打传票,提升技能,学礼仪、学科技、学系统、学信贷、学管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位老师给我们讲到一位优秀的员工应该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而今已过去7年,这十六个字已然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但我距这个目标的实现还远远不够。当时,市联社在聘请的老师当中,有一位耄耋老人,他就是我们夏县的周邦彦老师,让我深感欣慰。周老师一生兢兢业业,出书育人,为信合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而今时常还有人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