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情缘_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6
她“豪情万丈”,一屁股坐在小板凳上,左手抓起一把瓜子,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起一颗瓜子,快速地塞在上下门牙的正中央,轻轻一嗑,灵巧的舌头卷走了瓜子仁,手中只剩下了瓜子壳。就这样,一颗接着一颗,她好像能一直嗑到“地老天荒”……她就是我妈,那个钟爱嗑瓜子的女人。
据我妈描述,她当初看上我爸,最重要的是志同道合。他俩因为都爱嗑瓜子,所以恋爱了。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可事实确实如此。从小耳濡目染的我,在两个“瓜子王”的熏陶下,也成了名副其实的“小瓜子王”。因为一家三口都是“嗑瓜子大将”,没几秒就能“横扫千军”,所以,我们家买零嘴儿的费用主要都消耗在买瓜子上。
我妈嗑瓜子的样子很搞笑,喜欢跟我们抢,她觉得抢抢吃起来更带劲儿。“喂!不许抢!”瞧,我们家特有的“嗑瓜子大战”再一次爆发。最卖力的当属我妈:她左手手心攥着一大把,右手快速地一伸一缩,一秒能伸缩两个回合,看她那张樱桃小嘴,嘟起——嗑嗒一响——噗嗤吐壳,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送进新的瓜子儿。如此反复,半小时重复上千回这样的动作,她毫不含糊,从不嫌累,也不叫苦。这么快的手速,这么强的耐力,实在让人佩服。尽管我和爸爸每次都成为她的手下败将,可我们依然喜欢爆发不定期的“瓜子内战”。
因为瓜子,我们结下了一辈子的情缘,真可谓“嗑嗑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