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23:22
夜深了,望着窗外天空中闪闪的星星,我丝毫没有睡意,我的思绪停在了放在床头的那双布鞋上。
记得小时候,在妈妈的怀里快乐的舞着小手,脚上穿着一双红色的小布鞋......朦胧的视线里,我仿佛看到妈妈正拿着刚做好的崭新的布鞋,麻利的给我穿上。我穿着它蹦蹦跳跳,妈妈高兴的脸上乐开了花。
随着一天天长大,我渐渐不喜欢妈妈做的布鞋了。在学校里,大部分同学都穿买来的皮鞋、休闲鞋,只有我穿家里做的布鞋,多土气!小时候穿小红鞋时的那种兴奋也渐渐变成了不愿面对同学的自卑心理。把布鞋藏起来,再也不穿。妈妈见了只有叹息。
又一个晚上,发现妈妈在昏暗的灯光下做鞋,便趴在窗口静静地看。只见妈妈左手拿着一根又粗又长的针,右手捏着一根长长的粗线,对着光,抖抖地想把线穿进针眼,一次,两次......还是没穿过去。妈妈揉了揉眼睛,继续那繁杂的动作。望着妈妈那吃力的样子,自责、愧疚像鞭子一样抽打着我的心。妈妈辛苦地为我做鞋,而我却嫌布鞋土气,不穿布鞋。不知道妈妈有多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