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6:18
说实话,最近在美术课学习国画唤起了一些我小学时的回忆,真是“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说到我是怎么认识国画的,这就很奇妙了。四年级的时候,学校开展了一些社团课,从小热爱画小人物的我义不容辞地报了美术社。初以为这是画动漫一类的,没想到它竟然是画国画的,我大吃一惊,也不知道国画是个什么样的东西,但局势难以转变,我只好委曲求全了。
可由于我对国画的不感兴趣,那时的我学得十分不认真。每次上课的时候,我总是心不在焉的,平时也就随便画画,也不知是我美术底子好还是怎的,老师经常夸赞我画得好,也没想到,事态变得更糟糕,本来就不热爱国画的我沾沾自喜,自觉得自己随意画都是好看的,便在"飘起来"的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
老师是待我极好的,他总是非常细致地观察我的画,给我数不尽的指导,现在记起来,当年借他的两只毛笔还没还呢,实在是愧疚极了。
还记得后来,我上六年级时,学校的社团课不对学业繁重的我们开放了,老师还特意画了一幅精美绝伦的工笔画送给我,尺寸很大,不知他是精雕细琢了多少个小时才完成的。他只送给了我,而年少无知的我还不上心,后来似乎把那幅画忘了,将它尘封在了自己书柜里,很久都没有打开看过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