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石榴情缘_描写植物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3:51
从小到大见过无数植物,千丝万缕不清。但要说与我有情有缘,那么非它莫属,它便是一棵普通的石榴树。
它是我9岁时移栽过来的一棵树。当时正值隆冬,想让它成活下去几率不太大。为此,我特意挑选了一块向阳(十多个小时可以受到光照)的地方,用铁铲把冻土拍碎,种下去,浇些温热水后,我才松了口气。它在众多树中显得有些渺小。看着它那瘦弱的小身板在寒风中摇晃,我真有些担心。为了让它健康成长,我经常顶着寒风,来为它浇水,施肥,为冒出新芽做准备。
春天到了,谷雨过后,许多树都陆续抽出新枝。我想起我那树,便跑了出去,怀着希望地去,兴高采烈地回来。因为,在那不足两平米的地方,我收获了,收获了一抹嫩绿!
就这样,它陪我度过了一个春天,一个令我难忘的春天。春去夏至。
盛夏时,最惬意的事情莫过于坐在它的旁边,看它在风中微微摆动。它那大片成熟的枝干密密麻麻的织成一张网,在网的空隙处,大自然为之塞进了一团绿,那绿十分密,好似一对冤家在打斗,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那万片绿中几朵红,捧着沉甸甸的花丝,花丝上的花药结成小球,好似要从花丝坠到地上。几只勤劳的蜜蜂忙活着采蜜,飞东飞西,鸟儿在枝头high歌,好似在庆祝我的成功!嗅着淡香,闻着虫鸣,赏着美景,真是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