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0:14
黑夜,林静。
这是少林寺东北方的一片树林,坐落在少室山一角,弯月如刀,隐藏着寂静深处无限杀机。
微风撼树,一片树叶悄然落下,还未落地,只见刀光一闪,无数碎叶化做尘土。
这刀的主人姓秦,单名忍,行走江湖二十年,人称刀王,内力雄厚以至能摘叶飞花。
他身穿夜行装,黑夜把他隐藏在密林深处。
一个中年灰衣僧人缓缓行来,他两眼射出深邃而不夺目的光,但他走路却没有发出一丝声音,足见轻功造诣之高。
僧人不知为何,于这密林前忽地停下。
林中之人惊了一下,但依旧强作镇定,等待时机。
半个时辰过去了,一片绿色树叶被微风吹至秦忍的黑衣上,秦忍初时没有留意,却于偶然间发现那树叶上竟有两行小字:
秦施主,我已久侯了。
心无敬上
秦忍脸上冒出一行冷汗,无奈之下,他以绝世轻功破林而出。
他落地之时,背对着那灰衣僧人,落拓地说:“心无和尚,十年之约以至。”
刹那间,刀光扎泻,刀风已将秦忍周围之物化为碎末,他以惊人之速逼近心无僧人,刀快接近心无时,秦忍忽地住手,僵立不动。
他的眼前出现了幻影,三个人的影子,又是十年前的那招“三生幻影”,十年来,这一直是他的梦魇。不过今日又重现了。
过去,现在,未来,这三者演化出各种人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