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01:06
“飞扬的少年最动人心,奔跑的时候像是穿过了光阴。”
----题记
此刻的躁动或许来自远比往年炙热的小暑,也或许是因为运动的后遗症,又或许是对会考的惋惜与不甘,再或许是面对即将来临期末考的不安……
万千的思绪促使我愣在原地,下课的铃声无法叫醒沉睡在另一个世界的我,或许我听到铃声了吧,或许我知道体育课已经结束了吧,或许我知道要回到教室去吧,或许又或许,理智在夏燥热的催眠中逐渐消失,同学离去的背影似乎无法将我拔醒。
我似乎被已经结束的会考推进深渊,我恐惧着,麻木着,我害怕听到否定的声音,却也不想听到久违的鼓励,假使我从这口深渊爬出,那么下一个呢,我该怎样做,亦或是我该怎样面对,我渴望着迎来中考的解放,因为这所学校有我没有处理,也不想处理的更不想面对的人际关系,但同样,我也不想这段人人羡艳的时光就此结束,我不想我的年少青春是在禁锢的被套上枷锁的牢笼里结束……
我踌躇着、犹豫着、不安着,珠珠汗滴从额前的碎发滴落,滑动带来脸上的瘙痒,促使我不得不从深渊的恐吓中跑出来,空无一人的宽广操场使缓过来的我有些心慌,但随即又开始麻木,无措的迷茫感推搡着我前进,我似乎在散步,然而步子却有些沉重,昏涨涨的脑袋被汗水侵蚀,我在教室门前站定,望着里面熟悉的场景,熟悉的人发愣,本能的站直,有气无力的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