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运河_关于运河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记忆里,弟弟打小就喜欢问我问题,有一次他问我:“你说,这淮安有没有什么名胜古迹呢?”“有!”我点了点头。他又问:“是什么?”“运河!”我毫不犹豫地吐出了这两个字眼。其时,那时的我还并未真正了解运河,直到现在,我才彻底地去领悟了它,也更加爱它,想来这其间,也不过几年之久。
运河令我陶醉的,是它的外表之美。当阳光倾泻,柔柔的照在河面上,水面波光粼粼,直耀人的眼睛。站在桥上望着湖面,不经意间,就会发现来回穿梭的鱼儿,顺着河水的流向,不急不缓地游着。这不仅是运河上一道和谐的风景,还给运河增添了一份灵动与活力。
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中,有两项古老而又宏伟的工程举世闻名,其中,一个是万里长城;而另一个,就是京杭大运河。全长1794公里、距今已达2400余年的的京杭大运河,流经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省。经历了漫长岁月的沧桑,经历了严寒酷暑的洗礼,它不但没有因此而变成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反而更加地精神焕发。运河间的河道里,依旧有船只经过,并且它的航运价值也是十分高的。它虽然没有长江那番磅礴之气势,也没有黄河滚滚长流之韵味,但在这宁静之中也蕴藏着一份别样的安逸之美。这样的运河,又怎么能不为我所爱呢?
不知不觉中,已是下午。几个顽皮的孩子拿起小石子,朝河中央扔去,伴着和声清脆的笑,河中泛起一阵阵涟漪。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酝染上了一道道圣洁的光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