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迷爷爷-关于爷爷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5:17
每个人都有一位与众不同的爷爷,有的爷爷爱下棋,有的爷爷爱旅游,甚至有的爷爷爱追求刺激。而我的爷爷,他爱上的是戏曲。一看到戏曲就如痴如醉、无法自拔。
我爷爷这个戏迷可不一般。有一次,邻居张奶奶来到我家,找到我爷爷,对他说了什么我不知道,说完后,只见爷爷飞一般的跑出家门,一整天也不见回来,爸爸妈妈找了很久也没有爷爷的下落,正准备打电话报警时碰见了邻居张奶奶,张奶奶对我们说:“不用着急,他呀,看戏去了!”哎,虚惊一场!原来爷爷飞一般地跑出去,是去看他心爱的戏了。询问了看戏场地后,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来到几十里外,看到一个很大的戏台。在茫茫人海中,我们找到了爷爷,可以安心了。唉,我这个戏迷爷爷,为了看一场戏,跑了几十里路也不嫌累,真了不起,我打心底佩服他。
我爷爷这个戏迷可不一般。那次,爷爷正在炒菜,边炒边听着新播出的戏曲,听着听着便做起了动作。嘿!不得不说,爷爷将这兰花指一翘,再由内向外的转圈,嘴里再“咿咿呀呀”几句,还真像那专业戏手呢!可就算唱戏做动作,也不能忘了菜啊。终于戏曲播完了,回过神看菜,菜已经糊到不能再糊,黑的不能再黑。没办法,只好倒了重做。唉,我这个戏迷爷爷,为了唱戏做动作把菜都炒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