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迷爷爷-人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22:01
我有一个戏迷爷爷,只要一听到有戏看,他就起劲。不信,你听……
“看戏了,看戏了,方圆十里,巧虎戏班又要搭台唱戏了……”一听到这,爷爷身体打了个激灵,赶忙起身,换了身衣服,包了些瓜子,小跑着从家赶去。到了戏台,坐在早已准备好的小板凳上磕着瓜子,只见台上两个演员双方激烈对打时,爷爷眉头紧皱,大气儿都不敢出,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唯恐在眨眼间,谁把对方给“杀”了。
记得有一次,奶奶叫爷爷帮她择菜,择着择着,爷爷觉得无聊,便打开方桌上他心爱的收音机听起来,这时一段《天仙配》从收音机喇叭里传了出来,爷爷眼前一亮,跟着手做起了动作,嘴巴也不知不觉中哼了起来。手里的菜不知怎地飞进了厨房,手拿锅铲的奶奶看见了,一声狮吼惊醒了已经陶醉在戏曲中的爷爷,“你把菜丢在地上干什么?”爷爷也不好和奶奶争吵,快速地把地上的菜择好了。
因为爷爷太喜欢看戏了,所以他倡导街道组织了业余戏班在小区搭台,天天和一群老人看戏。几乎每天都要奶奶叫他才肯回家吃饭, 吃完饭,又跑去看戏。
戏剧已经成为爷爷生活中的一部分,是它让爷爷的每一天都过得这么充实,这么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