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是个戏迷-关于爷爷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7:47
爷爷是个戏迷,谈起京剧,可算是头头是道,按奶奶的话说是已经“走火入魔”了!
每天,爷爷都占着电视,跟着电视里的大师学京剧;吃过晚饭,也不忘打开收音机,躺在躺椅上享受一番。爷爷最爱看《九州戏苑》,每次一开播,就准时跑到电视前,身子挺得老直,生怕漏掉一字一句,恨不得能跳进电视屏幕里。就连喝口水,眼睛也直勾勾地盯着电视,水杯只提到一半,生怕挡住电视,那神情,怕是五头牛也难把爷爷拉离电视吧!高潮部分到了!爷爷既紧张又兴奋,仿佛电视中摆着长袖的正是他自己呢!
爷爷虽然埋头苦学,却总是不开窍。瞧,爷爷正在学着唱呢!只见他抓着两条毛巾乱甩,一点也没有电视中大师的美感,还捏着嗓子尖声怪气地唱,可把我给乐坏了。
虽然爷爷唱的不好,可他却不气馁,每天坚持练唱,京剧就是他生活的全部。终于,爷爷唱戏的水平越来越高,每天上午九点,下午两点,准时往小区戏社里跑,听说还当上了戏曲小组的组长呢!我也真为爷爷骄傲。
为了学京剧,爷爷还闹出笑话呢!一次,爸爸妈妈出去有事,爷爷在家给我做饭。突然,一声“扑——”从厨房里传了出来,吓了我一跳。我连忙窜进厨房,只见厨房里“烟雾缭绕”,唉,一定是爷爷又在摆弄舞姿,入了迷,忘了锅里的菜,把菜烧糊了……
爷爷真是个铁打的“老戏迷”啊!哪天少了京剧的声音,我反倒不习惯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