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迷_关于戏曲的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1
每个周二,我都要去外婆家写作业。外公外婆都是戏迷,几乎每天都要唱戏,好像不听戏不唱戏就会不舒服似的。外公喜欢京剧,在客厅唱,外婆喜欢越剧,在卧室唱,他们一人占一个房间,还好书房没有被占领,不然我只能在洗手间写作业了。
背书时,又到了我总背不出的那句,突然,耳边响起了二胡拉动的声音,紧接着,外婆开唱了,原来她的饭后唱戏时间到了。我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oh, my god! 那句我又不会背了。
我准备做预习课文的作业了,我使用百度查找课文里不明白的字词解释。我刚打开电脑,酷狗音乐就跳了出来,开始自动播放京剧《武松打虎》,外公一听到他最喜欢的音乐,立马跟着唱了起来,哎呀妈呀,太难听了,我赶紧退出了酷狗,外公才不唱了。
外公外婆还经常斗唱,还让我来评一评谁唱得好听。我只得说:“你们唱得都很好。”其实不是真心话。他们还去参加了什么戏曲比赛,虽然成绩不怎么好,但重在参与,总算老有所成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