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迷爷爷_写爷爷的作文450字
爷爷是我们这一带有名的“票友”。听爷爷说,他年轻的时候经常跑龙套,演些次要角色。如今上了年纪,着迷劲儿依然不减当年,不管什么时候嘴里总哼个不停,古典的还是现代的,都能来上几句。白脸的曹操、红脸的关公、黑脸的张飞,他张口就来。秦腔、京剧、豫剧、黄梅戏,都能来几句。唱念做打,惟妙惟肖。;爷爷就好似家里的“开心果”,只要他在家,家里便笑声不断。
做饭时,他一边干着活,一边挥舞着大刀(菜刀)、金箍棒(擀面杖)“咚锵咚锵”地拉开架势唱开了,气得奶奶指着他的鼻子,连说他“老不正经”。奶奶说归说,但打心眼儿里敬佩爷爷。邻居们都很羡慕,每逢爷爷唱戏,总吸引来不少观众。;一次,电视上学京剧《下山记》。这下爷爷可来劲了,拿起他的拐杖,跟电视上的演员一块练起来。
这时,演员一个空翻,稳稳停在那儿。爷爷的兴致来了,也跟着一个空翻,谁知,不但没有翻过来,只听“咚”的一声,爷爷一下子摔在地上,扭了腰,疼得他龇牙咧嘴,半天也没站起来。幸亏爸爸、妈妈都在家,要送爷爷上医院,急得他连忙挣脱开,大声喊着:“戏还没演完呢……我要继续演完。”我便严肃地对爷爷说:“如果你这样,
我的爷爷真是一个戏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