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13
自从鹬和蚌被渔夫抓到后,为防止它们逃脱,就把它们兜在鱼网里。鹬是插翅难飞呀,蚌也因为离开了水,渴得眼冒金星、头昏脑胀,因此,它们相互抱怨不休。
鹬说:“要不是你夹住我的嘴,我哪会被渔夫抓到这儿来?”蚌说:“要不是你啄我,我会夹你吗?这是我的自我保护。”“都怪你!”“都怪你!”突然,他们听到了渔夫和他的妻子在议论什么。仔细一听,只听他们说:“亲爱的,今晚有客人会来我们家,我打算把鹬和蚌烧了,来招待客人,是清蒸还是麻辣?反正以我的手艺,保证让他们吃得满意。”“完了,”蚌说,“玩完了!我要死了!”这时,鹬也开口了:“蚌兄弟我原本是想吃你的,可是现在我们必须合作才能逃出去,你放松一点,夹住我的嘴,我带你一起飞出去,我们就可以逃出去了!”蚌也十分同意鹬的想法,还说以后可以一起生活。
傍晚,渔夫来了。他小心地掀开鱼网,可还没等渔夫回过神来,鹬就带着蚌飞走了。它们飞到海边,停在沙滩上,蚌长张开了壳,好让鹬拔出那张长长的嘴。这回,鹬丝毫没有想吃蚌肉的想法了,而是向蚌道谢,蚌也很感谢鹬的救命之恩。
从那以后,它们过着快乐的生活,虽然一个喜欢在天上飞,一个喜欢在水里游,但在沙滩上总能看见它们在一起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