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3
鹬蚌因为各不相让,终于被渔翁抓住了。渔翁将它们两个带回家。
一路上,鹬蚌争吵不休。鹬说:“都怪你!如果不是你夹住我的嘴不松开,我怎么会被渔翁抓住!”蚌也不甘示弱,大声喊道:“若不是你来啄我的肉,我又怎么会夹住你的嘴!”鹬和蚌吵闹不休,一旁的渔翁哈哈大笑。
渔翁回到家,把鹬绑起来,再把蚌放到旁边的水缸里。看着渔翁烧火架锅,鹬和蚌才意识到,自己的死期将近了,鹬和蚌不禁痛哭起来。鹬悲伤地说:“都怪我,要是我包容一些,不去啄你,我们怎么会到这个地步呢?”蚌也非常后悔,哭着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我又何必与你计较呢!”说到这里,鹬和蚌决定联起手来,共同对付渔翁,逃出险境。
鹬拼命的扇动翅膀,大声嚎叫,引得渔翁匆忙赶过来,刚想大骂鹬,却被一旁的蚌夺去眼球,原来蚌打开了贝壳,露出了里面晶莹剔透的珍珠!渔夫看傻了眼,立刻跑过去,伸手就要拿出珍珠。说时迟那时快,蚌立刻夹住了渔夫的手,疼的渔夫嗷嗷直叫。趁着一片慌乱,鹬用自己长长地尖嘴把腿上的绳子咬开了。蚌放开渔夫的手,渔夫疼的晕了过去。鹬将蚌抓起,扇着翅膀一飞冲天。
鹬和蚌在天空中欣赏着大地的美景,品味着逃出险境的快乐。经过水塘时,鹬将蚌轻轻地放在水塘里,经过这件事,它们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合作,才是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