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27
就在鹬和蚌将要下油锅时,突然,一阵 “咚咚咚 ”的敲门声响起。渔夫赶紧去开门,鹬心想:哈哈,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渔夫,再见啦!它啄断了绳子,顺便把蚌也带走了。后面传来了渔夫愤怒的吼叫声:“你们给我等着,我一定会把你们给抓住的!”回到了河边,鹬和蚌非常惭愧,于是都向对方道了歉,还成为了好朋友。
可当它们回到家里时,发现自己的兄弟姐妹全都被渔夫抓走了。它们痛哭了一番,发誓要誓死抵抗渔夫。
有一天,它们又在外面晒太阳,突然,草丛中传来“哗啦啦”的响声。听觉敏锐的鹬立刻知道是渔夫来了,就悄悄地对蚌说:“兄弟,渔夫来了,咱们按计划行事,这一次一定要为家人报仇。”蚌点了点头,眼睛里闪烁着愤怒的火花。于是,它们又装作在打斗。这时,渔夫冲了出来,他拍手大笑着说:“你们两个真是个大笨蛋,又让我捡了个便宜啊,我都闻到香喷喷的烤肉味啦,哈哈!”他伸手去抓它们,鹬回过头来狠狠地向渔夫啄去,蚌也用壳夹住了渔夫的手指不放,“啊!” 渔夫的惨叫声把正在树林间休息的鸟都吓跑了。
各位看官,你们以后如果遇到一位少了一根手指头的渔夫,那就很有可能是被鹬和蚌戏弄的那个渔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