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成长·回想_初中记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小时候,我曾多么强烈地想要成长,但现在回想起来,却发现那时的生活多么美好。
儿时
七八年前,在我的朦胧的记忆中,我和妈妈随军到部队,爸爸的部队在海边一个山坳的小渔村,村里的老百姓很朴实——今天你帮我看一下孩子,明天我帮你浇一下地,大家有饭一起吃,人人有事大家帮,大概是我天生就活泼好动,刚搬进去没几天,就结识了一大帮朋友,我们经常一起去山上捉迷藏、抓蟋蟀,那里简直是我们的“百草园”!有一次妈妈生病了,听大人讲,吃什么土方草药就会好的,于是我和好伙伴上山乱摘了一大堆草叶果实,顿时让妈妈感到的直夸我长大了。也就在那时,我就开始希望长大,长大了能照顾妈妈,长大了很了不起。上学后,这种欲望也更强了。我觉的大人自由自在,没有东西能束缚,多舒服,要是能一夜间长大就好了。
现在
睡前的回想——小学中的几个精彩瞬间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睡觉之前,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之刻,不知不觉回想起小学之中的几个精彩瞬间。
六年啊,转眼间就以已各奔东西。那段青春苦涩,却又甜蜜难忘的心情确实确实久久未能平息。那种无法言语的感慨回荡在心头之间……
我想起了刚刚入学的时候。背着双肩包的我,带着朝气蓬勃的神采走进校园,那时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面对未知的环境,未知的同学,想想确实还有点小激动。后来,我们组成了一个大家庭之后,打成一片,成为了好朋友。我们曾经争吵过,哭过;我们曾经迷茫过,不知所措;我们曾经欢笑过,乐过;最重要的是,我们曾经一起前行,同舟共济过,一起走过!
那段时光承载着多少我们的努力,多少汗水,多少笑语?一想到这儿,我的泪水控制不住地“倾泻”下来,一滴一滴,滴在了枕头之上。
此时此刻的我再次回忆,回忆到了老师的画面。从一年级开始,一直到六年级结束,我掰着指头一个一个数……出乎意料,教过我们的老师竟然有三十多人。我又开始回想和老师课上发生的瞬间。有令我尴尬窘迫的,有令我哈哈大笑的,有令我触目惊心的……但最终通过老师的教诲,我不仅仅学到了大量的知识,我还明白了怎样做一名真正的人,而不是那些披着人皮,里面却是狼心狗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