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之路回想_关于回忆的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7
童年是一座迷宫,如烟花般灿烂,让人回味无穷;童年的迷宫,有着无数条探索之路,无数个异样的终点;童年的迷宫,每走一步都有千万种选择,每一种选择都直达不同的终点。
世界上最“美妙”的路莫过于童年之路了,有时悬崖挡道,艰险难行;有时花香四溢,鸟儿飞翔。在这么一条欢歌、笑靥、或喜、或忧并存的道路上,不觉得“妙趣”横生吗?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童年之路。
回想的历程中,最美妙的莫过于那童年的尾巴了。
六年级,不免会有些离别在即的伤感,可这些伤感只不过路旁的那些花朵,散发着一种奇异的怪香而已。
伤感是首歌,怀念才是真正的主旋律-----离别在即,回想往事,也有一番别样的妙味在心头。
首先是那破旧的沙坑。那饱经风霜的石壁和那金黄而细腻的沙子,是我一、二年级时美好的记忆埋藏点。那几百个日子里,我和我的同伴们会不时地来到那里,蹦着,跳着,打沙仗,扔沙子,埋东西……在金黄的沙子中留下我们的足迹,同时把我们那美好的记忆踩进去。
这段时期的童年,多少记忆都不会驻留在脑海太久,但沙坑中还埋藏着些许。在六年级的末几天,我再一次驻足沙坑旁,捧起金灿灿的一把沙,同时也捧起记忆中的那一把沙,让它从指缝间落下,那沙坑中埋藏着的物件,那鞋子里曾跑进去过的沙,那打沙仗后身上残留的沙,一件件事物清晰呈现,让人为之痴迷,为之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