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斗之光照亮人生之路-书信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5:17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奋斗之光照亮人生之路。”雨果曾说“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是的,青春需要奋斗之光指引方向,为人生掌舵。
同学们坚持奋斗吧!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奋斗的人生必将永远青春着!
从训练场到领奖台,女排人用奋斗对祖国深情告白。从三尺讲台到浩瀚太空,无数奋斗者赋予世间太多美好!有人把奋斗者的故事带到星辰大海,有人让奋斗之光闪耀在三尺讲台。奋斗的人生也注定无比精彩,退休教师叶连平虽已过鲐背之年但依然奋斗在三尺讲台。被采访时他说:“我现在不得不分秒必争了!”叶老师退十几年来自费教书,与留守儿童相伴!叶老师希望生命是在讲台上终止,而不是躺在床上,他的一生都在为教育事业而奋斗,在叶老师身上,我看到了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同学们坚持奋斗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习总书记说:“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提前十年完成既定目标,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决定性成就!当然一切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千千万万扶贫干部的不懈奋斗,更离不开贫困群众的自主脱贫能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好的政策下,更离不开自己辛勤的双手!因为奋斗,所以家园才能成为幸福的地方。好的学习环境,更离不开自己的勤奋刻苦!因为奋斗,所以青春绚烂如白光分七彩。
更新时间:2024-05-10 11:02
1919年五月四日,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如闪电惊雷,劈开旧中国如磐铁幕,唤醒暗夜中沉睡的灵魂,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自此,中国的无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在往后数十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中获得新生。
领导这场伟大革命的,是一群热血而勇敢的青年知识分子,他们“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精神乐章”。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我们应当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力量,让五四精神的光烛照亮青春的征程。
“先哲曾书写,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爱国是青春的鲜亮底色,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名族心民族魂。正是因为有了爱国主义这一强大精神支柱,青年们挥舞着“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横幅抵抗到底,瞿秋白“抱着不可思议的‘热烈’”投入反帝爱国运动,毛泽东写下“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铿锵誓言,中华民族历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我们今天仍要秉承这样的爱国精神,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艰苦奋斗再创业”
更新时间:2024-05-14 08:17
2020年1月,原本在蝙蝠体内寄居的“新型冠状病毒”以超乎人类想象的速度从武汉这个综合交通中枢开始在整个中国肆虐,这场疫情来的太突然,突然到父亲和未出世的孩子还未会面,突然到许多人还未来得及和家人们说再见,它无情的吞噬了太多人的生命,也紧揪着全国14亿人民的心。好在,中国人民又一次以惊人般的力量,将之击垮,守护住了祖国的国泰民安。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金庸曾说:“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面对蒙古的南侵,郭靖坚守襄阳城,而面对突发疫情的一线工作者们才是真正的大侠,令人高山景行,肃然起敬。我们忘不了你,眼科医生李文亮,疫情吹哨人,为全国鸣出预警,自己却在医疗一线被感染,与病毒抗争两个月却被无情带走,留下年迈双亲,5岁幼子和妻子腹中遗婴。他还未来得及用双手治愈更多的患者却英年早逝,但“可托六尺之孤,可寄百里之命,临大节而不可夺,君子也。”千万君子,成吾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