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和智慧之光_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12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3 01:08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小说是英国作家福笛在1719年所创作的长篇小说。本书的主人公是鲁滨逊。讲述的是在一次航海中,鲁滨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 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与绝望之后,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卓绝的斗争。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枪支和简单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不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还有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能过上这样舒适的生活,在这样的一个荒岛上是很不容易的,这完完全全是他凭借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创造的奇迹。
合上书,我顿时觉得自己受益匪浅。当一个人身陷绝境,竟能这样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创造生活,实在是难能可贵的。初到孤岛的鲁滨逊是绝望的,他说:“我整天悲痛着我这凄凉的环境,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武器,没有出路,没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兽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他没有继续消沉下去,慢慢地,他独特的个性体现了出来,对生活渐渐地充满了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设计的悲观中,开始一心一意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种了小麦、稻子……就这样,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自己的小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