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0:55
友谊,像春天萌发的枝芽为打底抹上一丝生机;友谊,像窗外欣然盛开的桃花,为大地挂上一缕清香。我生活在友谊的世界里,有一件事会永远印在我的心头。
我和我们班A是最最要好的朋友,为什么呢?这里面还有一段小故事呢!
那是几年前的一天,早上到了学校,发现我们班里来了一名转校生——听说他是从乡下来的。他十分的黑,瘦瘦的,好像是非洲来的难民!土气的衣服上还沾满了泥巴。下课的时候,我摆弄着新买的飞机模型,他看见了大概觉得很新奇,就向我这边走了过来,同时伴着一股难闻的怪味扑了过来。
“能借我看一下吗?”他怯怯的问。我不想与他过多的接触,就点了下头递给了他。他欢欢喜喜的捧着模型回到了他的座位。课间总是快乐的,在同学们的熙熙攘攘中不知是谁不小心碰了一下他的桌子,啪的一声模型掉在了地上!飞机的翅膀折了!教室里立刻安静了下来。“你??????”我冲过去吼到,“你知道吗,这可是我昨天新买的!”“在哪买的啊,我赔你行吗?”他小声的问。“裕华大街,300块钱呢,你赔的起吗?”我愤愤的说。面对这样一个穷同学,我也只能自认倒霉了。
更新时间:2024-05-10 02:32
偶像是每个人心中一直崇尚的那道光,正确追崇偶像,也是每个人应该做到的事情,钟南山院士也曾经提到,自己成为偶像的目的,就是要更好地消除年轻人对偶像的盲从,让年轻人学到偶像对问题的看法。
2020年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被授予“时代楷模”的称号,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英雄群体,抗美援朝志愿军,孙景坤和徐振明等,这些数不胜数的先进人物群体,一次次带给我们心灵上的慰藉,思想上的刷新。他们——“时代楷模”应是我们的偶像,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品质精神。
时代楷模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愿意顾大家舍小我。例如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他因为不愿让女孩子没有书读,一生困于大山之中。他便立志要举办一所以女孩为校的高级中学,他为劝说更多女孩进入学校学习,走过无数山路,资助无数家庭。途中,她摔断过肋骨,发过高烧,也因此患上了十几种疾病,他说过,“我拯救了一代人,便是拯救了三代人的命运。”即使自身患上十几种疾病,但他从不住院休养,在学生面前,他依旧是个严厉的校长,以一个人的力量挽救了万千女孩的未来,他就是时代楷模,更是社会国家的女英雄,他认为女孩不可以因为贫困而困在山中,应该以读书为出路,他敢想敢做的英雄行为,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