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张硕_初中写人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5:24
张硕是我的好朋友,身为女孩的她,却没有半点窈窕淑女的样子,完全一假小子
瞧!她身材高大,浓粗的眉毛下单眼皮的小眼睛,厚厚的嘴巴却总是下垂。班里的同学形容她“小小的眼睛里透露着大大的疑惑”,因此,张硕得名“方方”。甚至她的搭档小姝还赠给她一首诗——“啊!方方,你的银盆大脸。哇!方方,你的芝麻小眼。咦?是不是你看到的天空就像蓝蓝的一条缝?”每当小姝深情地朗诵这首诗,诗声飘荡在教室里,张硕却透漏不出丝毫的尴尬,她眯着眼乐呵呵地说:“承蒙同窗们的厚爱!”
张硕不同其他女孩,最爱的是体育。一次长跑比赛接近尾声,张硕已筋疲力尽,朝着终点跑。在仅剩半圈的跑道上,隔板的沈天一马上超过了她。张硕奋力摆臂,大步流星。她咬住牙,脸上现出“张牙舞爪”的表情。在奔向终点的刹那身体向前一颠,差点趴在草地上。
我们祝贺张硕拿了冠军,,佩服她那股拼劲。她害羞地挠挠头,回答:“其实没有什么,我只是把身后的人当成一条恶狗,就算跑到‘吐血’也要拼命啊!”
张硕不仅在爱好,在性格也想男生,天生好动。每次自习课她都像猴子似的东张西望,写作业时心不在焉。
可这样不能静心的她,却写得出一手好字。我和张硕同桌的那段暖暖的小时光,每每她低头写字,画面美好得让人不敢直视。光与影的纠缠中专注地书写,笔下是白纸黑字,每一笔都恣肆舒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