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戴安》读后感_优秀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0
今年国庆假期,我看了杨红樱阿姨著名作品《假小子戴安》。书中那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吸引我的同时,也把我带入了沉思……
一个年仅12岁的小女孩,本应该是天真的、快乐的、纯洁的,在父母的百般呵护下,健康地成长。可是戴安并没有那么幸运,她从小就没有父亲。为了让妈妈不受别人的欺负,硬把自己变成一个粗野强悍的假小子,在同龄孩子还在玩耍的时候,她已经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向所有人展现了她勇敢与坚强的一面。
和戴安的坚强相比,我显得多么脆弱。下围棋是我的兴趣爱好,可是我却只喜欢赢棋而不喜欢输棋。前段时间,我跟一个级别低于我的对手对弈,结果一不留神下错了一步棋,导致全军覆没。我心里很失落,连续几天都不肯下围棋。自从看了这本书以后,我心中的阴霾一扫而光,觉得女孩子戴安都如此坚强,身为男孩子的我就更应学会坚强了。我努力让自己变得坚强。现在,无论我输了多少盘,我都会鼓起信心再次发起挑战。
我敬佩戴安坚强的精神,可是我却不喜欢他的爸爸,为了出国继承遗产,丢下自己的妻子、女儿放任不管。因为他的爸爸的失职,让一个本该无忧无虑、快快乐乐学习的女孩子,承担了多少困难和委屈,失去了多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