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铁道游击队》有感-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0:58
在抗日战争年间,日本侵略者在中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最近我看了一本书,书中的英雄们替中国人狠狠地出了一口恶气。这本书名叫《铁道游击队》,这是一部红色经典小说,由刘知侠著。刚读这本小说,我就被小说中的故事情节所吸引,忍不住地拍案叫绝。读完这本书,心中更是心潮汹涌,思绪万千。
《铁道游击队》这本小说主要讲述的是在日本侵略中国后,中国山中的八路军司令部派了两名游击队员刘洪和王强,在临城和枣庄发展了一支铁道游击队。他们扒火车、夺枪支、打洋行、斗鬼子、打日伪顽、打冈村、打苗庄、湖上战争、送干部……这些事不但把敌人闹得晕头转向、胆战心惊,还巧妙地掩护主力部队的撤退、支援主力部队的斗斗,最终取得了辉煌的战绩。
这本书把每个人物都刻画地淋漓尽致。刘洪拉队伍、扒火车、杀鬼子,展现了他机智英勇的本色;王强打洋行、劫镖车,显示他足智多谋的性格;还有沉着稳健的李正,会开火车的彭亮,勇猛的鲁汉,机灵的小坡------性格虽不同,但个个都显现了游击队员的英雄形象。
读完全书,我被游击队员那种英勇奋战,坚强不屈,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当时条件很恶劣,我党用着粗糙、简略装备把装备精良的敌人打得落花流水,这就是我们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