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铁道游击队》有感-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0:01
每个中国人都有一颗爱国心,不论男女老少。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妈妈特意买了很多红色经典书给我看,那么多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刘知侠写的《铁道游击队》。
《铁道游击队》讲述的故事发生在1939年,日本鬼子侵略了中国,他们在中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使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由刘洪、王强和李正领导铁路工人们组织起来的游击队——铁道游击队。他们配合部队打鬼子,扒火车,搞票车,炸铁轨,专门在交通线上打击敌人,把鬼子气得暴跳如雷,可就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因为他们来去无踪无影,所以,鬼子们给铁道游击队起了一个绰号,叫“飞虎队”。“飞虎队”这个字眼儿一被鬼子听到,就吓得魂飞魄散,个个怕得不得了。
书中的故事情节曲折惊险、引人入胜。游击队员门一个个机敏大胆,足谋多智,他们“飞车搞机枪”、“血染洋行”、“智打票车”“夜袭临城”、“打冈村”、“搞情报”“夺布车”“开秘道”“护首长”等,他们从来没有失过手,就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里唱的那样:像一把钢刀插入敌胸膛,打得鬼子魂飞魄丧。我痛恨日本侵略者的凶狠残暴,我佩服刘洪的勇敢聪明,王强的灵巧轻便,芳林嫂的临危不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