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应该被尊重-读《铁道游击队》有感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2
手捧这本《铁道游击队》,我被封面上这两个手拿战斗枪、眉头有型、目光坚定的人吸引了,他们就是八路军吗?他们在哪里?发生了什么故事?带着这些问题,我迫不及待地钻入了这本书。
一下午的阅读后,我了解到这本书主要讲了抗战时期,山东枣庄等地的铁路沿线的一支铁道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扒火车、夺物资、杀鬼子,与日本鬼子展开了一系列的武装斗争,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
合上书,我的眼前不禁浮现出那些令人痛恨颤抖的画面:一串一串被抓起的无辜中国百姓,在那被日本人将煤矿医院占用改成的军用医院里,正被做活体解剖……我的耳畔响起凄惨的叫声,啊——那是胸膛被尖刀刺穿的哀嚎声,那是无奈任人凌辱的呐喊声啊!我全身紧张起来,似有利剑刺进我的心间,一种痛楚化作愤怒的火焰……
我一直认为生命应该是值得被尊重的,我们伟大的习爷爷曾说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也认为生命是神圣的、唯一的。但看看这本书中讲述的这些日本人的作为,他们彻底震撼了我的认知。他们不把人当人,想杀就杀,想剐就剐,任意妄为,残忍狠毒至极,他们的作为太可恨了,这些是不能被原谅的!
我们中国是一个不畏强敌的国家,我们有骨气,团结一心,没有我们战胜不了的困难,过不去的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