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读后感-寒假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寒假里,我看了许多书,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这一本《铁道游击队》。这本书写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在山东鲁南铁道大队英勇抗击日本鬼子的英雄形象。
日本鬼子为了加快侵略中国的步伐,他们不断地向中国境内运枪炮,他们抢、烧、杀,无恶不作。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为了打败敌人,以洪振海为首的铁道游击队建立了起来。
为了配合抗日根据地的建设和内线的主力呼应作战,他们在敌人控制的铁路上搞机枪、撞头车、打票车、拆炮楼,闹得天翻地覆。铁道游击队与日本鬼子在铁路线上打响了一场又一场激烈的战斗,他们巧妙地跟敌人周旋,只要一发现鬼子的列车,他们便飞快地跳上火车,把敌人的弹药、粮食统统扔下火车,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运回基地,让那些鬼子暴跳如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