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铁道游击队》有感-读后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听着电视连续剧《铁道游击队》中那熟悉而动人的歌声,禁不住又把知侠写于一九五四年的军事历史题材小说《铁道游击队》看了一遍。
小说《铁道游击队》为读者展示了一部游击战争生活的画卷: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一支战斗在鲁南枣庄的铁道游击队,在大队长刘洪、政委李正、副大队长王强的带领下,在津浦线上和微山湖畔,配合主力部队英勇作战,对敌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游击战。游击队员们爬飞车,搞机枪,撞火车,炸桥梁,就像钢刀插入敌胸膛,打得鬼子魂飞胆丧。
合上书,呆呆的坐在椅子上。《铁道游击队》这本书,对我来说就像一个战士需要完成的任务,我的任务就是把这本书看完。当我读了一页,我已手不释卷了,读完时,更是千思万绪,无限回味。
这本书不仅情节跌宕起伏,而且文字朴素而不失生动。书中的情节深深地嵌在我的心里。例如:讲述敌后斗争环境的“王强夜谈敌情”,富有传奇色彩的“老洪飞车搞机枪”,扣人心弦的“血染洋行”杀日寇,带有戏剧性的“票车上的战斗”,蔚为壮观的“六孔桥”上撞火车……每个故事都有头有尾,独立成篇,又相互关联,真是引人入胜。
这部小说在叙述惊险有趣的故事同时,塑造出了众多生动可爱的人物形象。坚决无畏刘洪、机灵聪明的王强、临危不惧的方林嫂……这些英雄人物是我们应该谨记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