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铁道游击队》有感-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3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短暂的60天暑假里,我读了不少书,其中《铁道游击队》这本书,令我感触最深。
书中讲的是铁道游击队队员们以非凡的实力,出人意料的毅力和心思缜密的作战方案,与毫无人性的小鬼子作斗争。他们不惧强敌,英勇战斗,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共产主义精神是伟大的,是正确的,更是为人民着想的。同时让我深深懂得:只有在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人民才能走向光明的道路,才能受到百姓的爱戴!相信最终的胜利是属于人民的!
其中我觉得最精彩的部分是――票车上的战斗。由李成伟做指导,老洪率领团队,彭亮开票车,鲁林和林忠假意迎合鬼子,以及其他成员们的协调合作,最终转危为安,取得了飙车战的胜利。这一战不仅成功钳制了敌人的兵力,而且获得了我军军用物资。铁道游击队的第一次武装战斗,获得了全面胜利!
掩卷沉思,这本书吸引我的不仅仅是书中的内容,还彻彻底底地点醒了我:我,一个独生子女,几代人围着我转,一直以来都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挑食自不必说,稍不如意还经常发大小姐脾气……而当我看到他们当时吃树皮、草根,连野菜都是奢侈品的时候,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下来,我还有什么理由挑三拣四这样不吃那样不行吗?看看刚开始的我大把的假期却在家里懒散成性,生活无规律,晚不睡早不起,连地也不扫,做点作业还得大人催促……脸不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