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是不畏艰险、寸步跋涉的长征精神;有一种力量,是不知昼夜、埋首伏案的载人航天精神;有一种力量,是不计生死、不计报酬的抗击新冠精神;千千万万种力量汇聚,成为了坚不可摧的中国精神。
忆往昔,奋勇拼搏、绝境反击的女排精神绵延至,。忘不了一次次的跳跃、叩击;为国为民、英勇赴站的抗决抢险精神依然延续,即便滔滔洪流带走了无数战士的宝贵生命,但带来了一些生机与希望,还带给了更多战士前行的力量。看今朝,代代相传、创造奇迹的塞罕坝精神令人心头一震,黄沙风大迷人眼,绿林雨下令人叹;历次逆行、抢救生命的消防精神使人动容,以赞美逆行者为他们冠名。成如鲁迅先生所言:“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他们永远在赶往远方。
中国之声振人发聩,中国之行称之有道,中国之力牢不可破。有一种力量便是中国精神,他一直在我们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