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曾经养过一只猫,我唤它小懒。小懒并不是纯种的波斯猫,可以说它身上只有一点点十分微薄的波斯猫血统,但是尽管这样,我还是喜欢它。
为我喜欢小懒,所以我对它很是宠溺,也造就了我将它养成了一只大肥猫的后果。每当我看到小懒那肥肥的屁股一扭一扭的走的时刻,我总是会低低地发出闷笑;每当看到小懒狼吞虎咽的吃完猫粮的时刻,我总是会从心底里感到一种满足。
但是,小懒还是死了。在我8岁那年,它由于误吃了别人扔下的老鼠药而死亡。当我听到我家的阿姨说,小懒的肚子里还有小猫咪的时刻,我哭了。没有想象的撕心裂缝,只是略显低沉的抽噎声,但是我的周围却萦绕了一股悲伤的气息。
时间会抚平你的一切悲伤,但是对我而言,就算忘记了小懒的样子,但是属于我和小懒之间的回忆,属于小懒的习惯,早已在默默中印在了我的心头,抹也抹不掉。
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曾经的记忆,早已随着时间而消失,就像泡沫一样,一碰即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