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不可怕_关于挫折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8 15:13
我遇到过两次挫折。第一次是在小学一年级下学期语文第一次单元测试,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我只考了七十五分,全班倒数第七名!这时我非常担心:老师会不会屁屁我?最后,老师不仅没有批评我,反而鼓励我,争取下次考到九十五分以上,并与家长一起指出我的缺点,帮助我改掉了边玩边做的坏习惯。经过这次挫折,我成绩又回到全班前列。
第二次是在这个学期上数学课时讲话,被罚抄了二十遍乘法口诀表。下午放学后一直抄到晚上九点多时,好不容易抄了十四遍,这时,我太困了,迷迷糊糊地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六点,我又毫不迟疑的来到书房抄乘法口诀,一直抄到早上七点多才抄完。经过这次教训,我克服了上课讲话的坏毛病,到现在也没有再被罚了。
我们遇到挫折并不可怕,主要是看你怎么去面对,克服缺点,战胜困难,挫折就会给我们帮助。通过遇到的挫折,使我懂得了人要做到:从那里跌倒,就从那里爬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