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5
春天,犹如一位技艺精湛的园艺师,精心打造着河堤、田野、花园……其中,安州区的湿地公园就是她最得意的作品之一。
走进湿地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参天大树。站在树下仰望,它细小的枝条上还垂着串串绿色的花儿。凑近一闻,一股淡淡的芳香扑鼻而来。有的花已经谢了,微风轻轻一吹,它们就摇摇欲坠;有的甚至掉了下来,落在地面上,融入草色中;而那些开得正艳的花儿,就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绿色水晶帘,向过往的行人讲述着春天的一帘帘幽梦。
继续往前走,来到一块“恐龙石”边。“恐龙石”的后面有一棵好似松树的植物,树上挂满了一条条红色的巨型“毛毛虫”,吓得我赶紧逃跑。有人却闲庭信步般走到松树下面,我想,毛毛虫该不会从树上掉下来把他吃掉吧!正当我胡思乱想时,那人却地拿出手机兴致勃勃地开始拍照。出于好奇,我撞着胆子朝那些巨型“毛毛虫”挪去。这时我才发现,那哪里是什么巨型“毛毛虫”,而是松树开的红花。那些花是倒挂着的,从下往上看还能依稀看见花蕊。没有开的花苞是青绿色的,像一串串没有成熟的葡萄。
“这棵松树的花可真神奇,要是圣诞节能在家里摆一棵那才带劲!”旁边一个小朋友奶声奶气地说。
“哈哈……离圣诞节还有八个月,那时,花早就谢了!”
周围的人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