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虽然天空阴雨绵绵,但我心中却阳光灿烂。因为我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踏青之旅——春游。“一年之际在于春”,在这柳绿花红的季节,我们怀揣的一颗期盼、兴奋的心,踏上了寻找美的征程。
第一站——河姆渡。刚进大门,就看见了美丽的河姆渡遗址博物馆。由于参观人数太多,我们先参观了河姆渡遗址的开发现场。一根根饱经风霜的木桩,是河姆渡先民生活的历史见证。之后,我们看见了许多现仿的古屋,一座座精致的茅草屋,向我们彰显着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最后,我们参观了河姆渡遗址博物馆,一件件用石头打磨成的器具,那么精致,那么美丽。
告别了河姆渡遗址,我们出发向春游第二站——天下玉苑。
中国素有“玉石王国”的美称,不仅开采历史悠久,而且缝补地域广阔,蕴量丰富著名的有:新疆和田玉、河南独山玉、辽宁岫玉和湖北绿松石。
过了不久,我们便抵达了位于余姚市大隐镇九龙山下的天下玉苑,它错落在群山之中,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在这里,我们开展了一次肺的旅行。
一进大门,就看见了屹立在秀湖之中的“玉石王”——那块据说价值一千三百万的大玉石。在导游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我们就开始自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