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初三说明文600字
民以食为天,这食以酸、甜、苦、辣、咸为五味,而初三这人生旅途转折点处的小餐让我更体会到了人生的五味。
酸——初三了,升学了,唉!我得用功啊,再努力一把,十几天后就好了。于是,我起早贪黑,在题海中不停地摸索、前进。考试了,成绩毫无起色。酸溜溜的眼泪顺着脸颊,流入嘴里。唉,初三生活:酸!
甜——我不 放弃,不能放弃。放弃了,就等于失败。我坚持着,坚持着,坚持不放弃的信念。走进考场,又坚持不能放弃的信念走出考场。名次出来了,终于挤进了年级前列。啊!我好高兴啊!甜滋滋的泪花在眼眶里打着转。初三生活:甜!
苦——考进年级前列,可不能松懈。否则下次掉下去,会被别人笑死的,说我骄傲自满之类的话。说不定还有人怀疑成绩的干燥程度是否有100%。哇,好累啊,我早就被睡意侵袭了多次,可不行,不能合眼,不能松懈。唉,初三生活:苦!
辣——“这是你考的试卷吗?你应该错吗?这不是讲过了吗?你是不是学痴了?”化学老师大拍着桌子,向我大吼道。真是 横眉冷对之势!啊!不该错的错,该错的还是错,害的我被训斥了好一顿。唉!耳朵还有点疼,火辣辣的眼泪灼伤着我的脸。唉,初三生活:辣1
咸——志愿就要填报了。我该何去何从?此时,什么都无法定夺,谁叫你当初不努力些呢,弄到今天无从下手——活该。唉!咸涩涩的眼泪夹杂着往日的伤痕四处奔腾。初三生活: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