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里的漩涡-记叙文作文800字
刚刚煮好的牛奶,袅袅的热雾中还看得清杯中仍未平息的小漩涡。我用冻僵的手捧起杯子喝了一小口,那暖人心肺的感觉,如同贴住了妈妈的手,贴住了那一片温热的爱。多少年了,每天晚上9点左右,总有一杯温热热的牛奶放在我的书桌旁。
记不清是哪天了,因为那天心里乱乱的。午饭后,我悠闲地坐在沙发上,吃着橙子,看着我爱看的杂志。妈妈走来走去的忙碌着。坐在沙发上的我皱皱眉,嚷道:“妈,你坐一会嘛,晃的我眼都花了。”“坐坐坐,那也得做完家务啊,哪像你,整天就知道吃!”我不耐烦地摇了摇头,谁知这动作反倒惹恼了妈妈,她干脆坐下来说:“都快考试了,还不复习,还在看闲书?”
我那天也不知道为什么,火气特别大,心里不由一阵烦闷,嗓门一大,哄道:“复习!复习!考试!考试!除了这些你就不能关心点別的?整天唠叨这些废话,你怎么不来辅导我!自己又看不懂做不来,就会说我!”我一口气说完,忽然站起身,重重地把杂志摔在沙发上,头也不回地冲出家门。门“砰”的在我身后关上,我嘴里还嘟囔道:“怎么让我有这样啰嗦的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