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环漩涡-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1-11 23:21
科学世界有很多知识等着我们去探索发现。今天我就做了纸环旋涡。我先拿了一张纸,在纸上画出一个漩涡,再用剪刀把纸环仔细剪下来,在纸环中心剪一个三角形的缺口,再用透明胶粘上,接着拿出一个夹子,夹住一根筷子的底部,以防筷子在做实验时捣蛋。在筷子的顶部放上纸环,然后在夹子旁边放上点燃的蜡烛,最后就等着指环转起来。可是纸环纹丝不动,呆呆地坐在那里。妈妈等不及了,试图把蜡烛抬高点,结果抬高一点点纸环就烧着了,吓得我赶紧把火吹灭,我又做了一个小心翼翼地放在上面。可这次又太短了。我飞快地剪了好几个。不是太长了就是太短了,或者烧着了。我越来越失望,我想这纸环咋这么捣乱!我无可奈何只好搬救兵“爸爸”。爸爸先和我总结了一下问题:纸环的长度有问题,推力太小,摩擦力太大。后来我们改了几点,把纸环画了4圈,然后周围围上纸筒,换了一个新的蜡烛,等等,可是还是不怎么成功。
我已经记不清我做了多少个纸环了。妈妈在旁边一直鼓励着我,让我不要灰心。终于纸环转起来了,纸环转呀转呀,就像个舞蹈家在跳舞。纸环转得越久我越兴奋。我开心地笑了。指环转得越久我越兴奋。
我正想叫妈妈拍个视频,“啪“纸环掉了下来烧着了。这令我太尴尬了!
你们知道这个实验是什么原理吗?其实三上科学就学了蜡烛加热空气。热空气往上升是第1种动力来源,第2种是周围的冷空气补充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