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真正的勇士和风暴-冬奥会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6:13
陈滢称赞道:“他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
羽生结弦是谁?他是获得过两次花样滑冰男单金牌的日本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运动员,历史上第一位短节目超过100分的选手,是66年来第一位蝉联冬奥男单冠军的选手。
而我喜欢他的不仅仅是他获得的荣誉,我喜欢他尊重对手,尊重国旗的暖心。在拍照时,看到中国选手金博洋展示的国旗反了,马上走过去提醒他。在颁奖时,即使拄着拐杖,也要调整方向,面朝选手鼓掌表示尊重和祝贺。在临近上场时,会用中文鼓励中国选手:“加油!”
我欣赏他向命运作斗争的努力。羽生结弦从小患有哮喘,慢慢通过花滑训练强身健体,最终成为日本名将,男单冠军。在热身阶段,他不小心和中国选手闫涵相撞,头部撞伤,下巴流血,甚至咳血,却依然头顶纱布,下巴还滴着血,上场表演。
我赞美他坚持梦想,不忘初心。他11岁的时候立下目标,“我的目标是奥运会冠军”,12岁时迎来哄笑的“非常想出场奥运会了”“大概可以拿到金牌”。直到现在,他为了挑战4A的极限目标已训练了八年,跌倒了多少次,就从冰面上多少次爬起,从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如仙子般跃起又旋转,真正做到了万里归来仍然少年的纯粹。
在感恩中成长的勇士——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初读《鲁滨逊漂流记》,我常常沉浸于作者所描绘的奇妙玄幻的荒岛世界。而随着年龄的推移,再品《鲁滨逊漂流记》,除了对荒岛世界的无限向往,我还从中感受到了勇士的感恩之心。这份感恩之心在伴随着勇士成长的同时,也为我的成长之路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成名作,小说是笛福根据水手亚历山大·塞尔柯克的经历创作。这部作品主要描写了主人公鲁滨逊在数次航海中历经磨难,在一个荒岛上通过自己与自然的抗争成功度过28年的时光,并最终获救回到英国的故事。小说赞扬了人类在与大自然抗争的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精神,成为风靡世界的一部优秀文学作品。
小说主人公鲁滨逊从小对航海就有极大的爱好,他没有听从父亲的劝告,执意选择了航海。在一次又一次的旅途中,他遭受了许多难以预料的事故,幸运的是,最后他都有惊无险,成功返航。然而,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与磨难并没有浇灭他内心对航海的狂热火焰,反而诱惑他开始了新的航行。可是这一次,鲁滨逊又一次遭遇了重大事故,来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