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秦勇士——荆轲_高中写人作文1000字
荆轲墓联:身入狼邦,壮志匹夫生死外;心存燕国,萧寒易水古今流。
——题记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这是何等的悲壮!他,荆轲,一代勇士,绝世刺客,就这样踏上了刺秦的不归路。
王翦破赵,燕国危急,太子丹恐。召见荆轲,与之议事,得出“樊将军之首与燕督亢之地图可见秦王,并刺之。”定好计谋,准备好暗杀武器,荆轲待客与之同行。可丹却疑其有悔改。荆轲怒呀,他要的是百分之百的成功,才待客。他清楚秦的实力,他清楚只有做好万全准备才有一击必杀的可能。可燕子但却怀疑他,让他怎么能忍,留下一句“今太子迟之,请辞决矣。”在太子及其宾客的白衣冠,高渐离的击筑,士皆垂泪涕泣中就车而去,终已不顾。
他明白,此次前去刺秦绝不可能平安归来,早已做好赴死的准备。可是,他不甘心,不不愿就这样放弃,他要放手一搏,博得那几乎为零的可能。
就这样,入了秦境。收买了蒙嘉,与秦舞阳携图与首入咸阳宫。
入宫后,朝服九宾立。秦舞阳,这一介武夫,空有一身武功,内心却是如此懦弱。他清楚自己是来刺秦的,不由得色变振恐,全身瑟瑟发抖。跪在地上不敢抬起头来,秦王有所察觉,多亏荆轲笑而言之:“北蛮夷之鄙人,未尝见天子,故振慑,愿大王少假借之,使毕使于前。”这才消除了秦王的忌惮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