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勇士》有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0:16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这百年中,党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其中,最为著名的便是长征这件事了。
我看完《勇士》后感慨万千,要知道近百年前时,红军只有草鞋,只有单薄的衣服,只有两条腿来走路。可是,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他们仍然保持乐观的心态,仍然爱护老百姓和俘虏,,仍然创造出一日行二百四十多里路的世界纪录,
这二百四十多里路,大都是没有路的,全凭红军日夜兼程地靠两条腿蹚出来,而且遭到敌人不断地骚扰、堵截,红军不畏艰苦,一路上不惜一切代价突破敌人的封锁线,最终提前到达泸定县,但是还晚了一步,泸定桥还是被敌人破坏。十三根铁索上,一批又一批的勇士迎着敌人的子弹、炮弹而上。泸定桥下的大渡河的河水染满了这些勇士们的鲜血,装满了这些勇士们的身躯。
最终,红军还是成功冲过了泸定桥,又一次的破坏了反动派的围剿,奠定了长征后来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能够成功会师的基础。也正是有了这些勇士,党才能解放整个中国,才有了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
红军叔叔在长征途中仍在努力认字,学习词语。我们学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吹着空调,有着良好的教育资源,我们有何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祖国之所以越来越强大,就是因为有着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为祖国做贡献,现在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正如这句话所说“今天,我们是莘莘学子,明天,我们就是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