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15:26
勇气,是一种优秀的品质,拥有勇气的人,可称之为勇士。但勇气不是与生俱来的,勇气也不等同于胆大。勇气不仅需要有胆量,心中还需拥有谋略,有勇有谋,勇往直前,这,才是一个勇士的象征。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鲁迅先生写下了这句话,刘和珍君奋起反抗的身影已留在了人们的心中。刘和珍君是猛士,亦是勇士。她敢于为中华民族之崛起挺身而出,即使献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辞,这样的勇气,是难得可贵的。
而身为华夏子孙,中华儿女,这样的勇气,又是普遍寻常的,在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又有数不胜数这样的人,当叶挺被关进牢里严刑逼供时,他不仅没有露出一丝胆怯,还痛骂敌人;当王二小与日本侵略者同归于尽时,他也没有丝毫的犹豫;当赵一曼女士被抓走时,她一直坚守自己的本心,坚决不把情报透露给敌人。这些人在历史上留下的功绩,我们要铭记于心,他们所体现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繁荣的时代,我们不再为了战争而提心吊胆,但和平年代的我们,更不应该丢失这份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