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6:15
故事发生在寒假。在一个普通的夜晚,我和妈妈正在看电视,忽然,窗户“咚咚”地响了两声,我一看原来是爸爸,只见他用大拇指指了指他身后要我过去。我找了件衣服披在身上便和爸爸“会师”去了。
我刚推开门,呵!好凉!不过,爸爸叫我快点儿,我只好硬着头皮冲进寒风中。爸爸神神秘秘地说:“跟我来!我给你看个东西。”我半信半疑地跟了过去。脚下的雪被我踩得吱吱地响。走到一处,爸爸忽然停下脚步“看!”我顺着手电筒的光望去,一个灰不溜秋的的东西立在那儿,我走近一瞧“呀,什么东西”我着实吓了一跳,我看见那是一只鸟,一只大鸟,它足有半米高,钩回的嘴,锋利的爪,虎视眈眈的瞪着我,好像要发动攻击一样,让人心惊胆寒。
但我并不害怕它的外形,好歹我也是生在这草原上的人,像这样的鸟也见过不少,只是没这么大而已。真正让我胆寒的是它翅膀上的一个大洞,里面露出了鲜红的肉,在滴着血。我给爸爸个眼神,爸爸领会了我的意思,找来一根竹竿,我在一旁吸引鸟的注意,爸爸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捉住了它,它没有反抗,也许是因为拖着受伤的翅膀走到这已经筋疲力尽了吧。
我和爸爸小心翼翼地抱它回了家,路上,它一直盯着我,眼球一下也不动的盯着我,我甚至不敢看它的眼,那目光太犀利。回家后我和爸爸为他上了药,这个夜晚就这么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