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17:15
在生活中,健康地饮食对人们的身心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蔬菜,是人们一日三餐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物。它们不仅能补充大量有营养的物质,如:维生素等;而且能有效的抗制或抑制人们体内的有害物质,真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好朋友、好伙伴呐!
在家里,妈妈炒菜时很爱放些葱花,说是对身体有很大益处,我以前也没太注意,反正我也不太喜欢吃葱,还对妈妈的习惯感到不解。于是,我就去问妈妈为什么那么喜欢葱,妈妈笑了笑,说那是姥姥的习惯,她也是跟着姥姥养成了那种生活习惯。
于是,我就想到了通过上网来了解姥姥这么做的道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啊!这葱还有3大好处呢!
好处1:解热、祛痰。
“葱油具有刺激身上汗腺,达到发汗散热之作用;葱油刺激上呼吸道,能使粘痰易于咳出。”所以,解热祛痰的葱油,对人体可有很大的帮助哦!
好处2:防癌抗癌。
“香葱所含果胶,可明显地减少结肠癌的发生,有抗癌作用,葱内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啊!原来多吃葱还能防癌啊!我以后一定要多吃葱。
好处3(也就是最关键的一条):抗菌、抗病毒。
“葱内所含大蒜素,具有明显的抵御细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和皮肤真菌,抑制作用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