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读伍美珍《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900字
一本好书可以启迪一个人的一生。2012年暑期,我看了一本好书——《猪仔头温暖之旅》。这是“阳光姐姐”伍美珍所写的。合上这本书,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可谓感受颇多。
这本书写的是主角朱子同这一“城市公子哥”与乡村“阿凡达”黄志达。他俩互换身份,在乡村度过了难忘的四天时间。这是一次温暖之旅,跟着他的脚步,与他一起经历了这个能让心灵触动和洗涤的旅途。
朱子同是一个幽默,爱玩,爱时尚的男孩。他玩腻了游戏之后,又起了玩表演和视频的兴趣。他喜欢龚琳娜和萨顶顶,尤其喜爱《忐忑》,也是因为唱《忐忑》他被电视台找上秀了一回,出了一点小名。可是,作为和他年龄差不多大的我,也不清楚他为什么喜欢着原生态的歌曲。但也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气,居然把自己录的视频,发到网上和众人分享,想到自己连在公众场合演讲都不行啊!同样他也富有正义感,在看到“一位大学生把家里供给他读书的钱拿去旅游”的新闻也会义愤填膺。当然他也会臭美,在去乡村的时候,特意带了一把梳子,呵护她的西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