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猪仔-写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0:36
一双又黑又亮像西瓜子一样的眼睛、一张好像什么东西都能吃下去的嘴巴、一个似乎永远也装不满的无底洞肚子、四条强健有力的大腿附上奇形怪状的蹄子、还有一根粗粗的时常摇来摇去的尾巴,构成了一种可爱有趣的动物-----小猪仔。
人们总是说猪很笨,很懒、很丑。可我不这样认为。相反地,我觉得猪其实很机智、反应很快,尤其是小猪仔。在老家的猪圈中,两只成年的大猪住在一边,可爱的小猪仔住在另一边,中间有一道墙将它们分隔开。每次喂食时,一般都是先给大猪食物,而后才给小猪仔食物。每当这时,只要小猪仔看见给大猪喂食,想吃食物的样子真是急不可待,它立即用两只前脚抓住墙头,头猛一向上伸,两只后脚使劲蹬地,凌空一跳,似乎要跨越隔离它们的一道墙,去和大猪抢食一般,那副想吃食物的样子,真是有趣极了。
小猪仔吃东西的时候,更加有趣。每当我们将小猪仔的食物倒入食槽,小猪仔即使睡得再沉再香,也能感受到食物的诱人香味。它便“嗔”地一下站起来,跑到食槽边,大口大口地吃起东西来,一边吃一边不停地耷拉耳朵,真可以用“狼吞虎咽”来形容正在大口狂吃的这头小猪仔。这个时候,调皮的我们,常常拿一根棍子去赶它打它,它却丝毫不理会我们的存在。而且小猪仔吃食物的动静很大,常常发出很大的噪声,让我听着很不舒服,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只有等到小猪仔吃饱喝足后,它才心满意足地离开食槽,到它睡觉的地方,躺下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