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泰式芒果糯米饭-关于美食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3
昨天下午,我和小阳一起去农贸市场玩耍。期间,蔬菜摊的阿姨教我们两个制作了一道十分美味的美食,名字叫做泰式芒果糯米饭。
首先,我们先提前准备好300克椰浆,然后准备好500克糯米,先把糯米放入电饭锅中用盐水进行清洗干净,再把椰浆倒入到电饭锅中,然后按下煮饭按钮,开始煮饭。
在煮饭的期间,我们先把三个大芒果给处理好,就是把芒果给切片和切条,然后再准备一个大芒果放进榨汁机中榨成芒果汁。然后再准备100克椰浆,倒入锅中,开启小火,盖上锅盖,煮到锅中的椰浆冒泡为止就可以关火然后揭开锅盖了。
当电饭煲里的椰子饭煮好之后,把椰子饭倒出来,然后用勺子把饭压成一个半圆形,紧接着,把刚刚处理好的三个大芒果整齐的摆放在糯米饭旁边,然后再把煮好的椰浆和芒果汁一同混合倒入到糯米饭中,最后再往饭上面摆上薄荷叶,美味的泰式芒果糯米饭就制作完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