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羲,快出来打扫卫生了!”爷爷的呼唤,将我从学习的沉思中拉了出来。
“对,快点出来,去打水……”奶奶也催促着我。
不用说,又到了我们家一周一次的大扫除时间了。
“来啦,来啦!”我一边答应着,一边收拾学具,准备下楼。谁知,刚走到楼梯口,便听见爸爸的声音:“不用啦,爸,不用啦,今天你们休息吧!”哦,原来是爸爸在劝爷爷不做清洁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我好奇地加快了脚步。
“什么?难道你又请了打扫卫生的人吗?唉,不是给你们说过了吗?我们还能干活,不需要请人,尽花冤枉钱……”奶奶还在喋喋不休。
“是请了‘人’,不过,是一位‘神秘人’!”我刚走到客厅,便见爸爸脸上泛着神秘的微笑。说完,他便进了卧室。
“什么‘神秘人’?爸爸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我更加好奇了。
不一会儿,爸爸便抱出一个大箱子,我定睛一看,这不是前两天我们逛街的时候看中的那个小米扫地机器人吗?哦,原来,它就是我们家的“神秘人”啊!
“这是什么?”爷爷疑惑不解。
“这是我刚买的扫地机器人。”爸爸解释道。
“机器人?这么小一个东西,也能叫机器人?还能扫地?它扫得干净吗?还是收起来吧,我们来做,我们来做。”奶奶也满脸疑惑,说完便拿着扫帚继续清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