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人们每时每刻都在接触着地名,地名代表着信息、代表着历史、代表着文化、代表着一个地方很多重要的东西。下面就以我的家乡的一些地名谈一下我个人对于地名文化的看法。
我来自安徽省亳州市,亳州市位于安徽省西北部,北纬34度,属于比较典型的北方城市。同时,这也是一-座拥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与厚重的文化积淀的城市。然而,相信很多同学都不认识这个字,我总结了认识这个字的五种可能:一、到过亳州或知道亳州;二、认真学习历史,知道商汤王灭夏桀之后,把都城建立在亳;三、在学习曹操的诗歌时,了解了曹操的籍贯一-安徽省亳县。四、高考前认真复习语文,学到了音形义辨析中的“亳”;五、亳州当地人。因此,大家不认识它也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