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总是有错过的遗憾,将遗憾化作一滴泪水,将泪吞下,流入心底!
——题记
暑假,我和妈妈来到姥爷家原来的位置,我很难想象这里是几年前那个热闹的村庄,原来一片片的平房和一块块的菜田已被眼前的高楼大厦所取代,道路也不再是那个原来坑洼不平的小路,取而代之的是宽阔平坦的油佰马路。城市发展真快!我不由发出这样的感慨!而原来姥爷家房后的那片我认为是个百花园的地方也已被移为一块平整的土地。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带我回姥爷家,当时我还不懂什么,在姥爷家房后,我发现了一棵与众不同的树,说他与众不同,是因为它是有两棵树组成的,它的树枝上还被人们用一个个红布条挂满了,我好奇地跑去问姥爷,姥爷笑着说这棵树是个宝贝,在经历了百年的风吹日晒后任然如此挺拔,这棵树也是个“仙”,你看它外面是一棵空心的树,空心里面有长了个小松树,这棵树需要五个壮劳力手拉手才能围起来呢,之前,这棵树年轻时为人们遮风挡雨,现在老了,人们就把它当个神,祈祷自己平平安安!
在这魏巍的树下,我默默许下了一个心愿,要以今日为期,五年之后再来看它。五年时光飞快,转眼即到,但因为学习的紧张和父母的工作繁忙,这个承诺也就没有能够及时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