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还是那片天空,城市还是那一座城市,只是,青春已逝,曾经不再。
——题记
飞扬的青春,张扬的个性,我们“90后”主宰世界,搭上了“90后”的末班车,却不知是该庆幸还是该悔恨。90后,我们叛逆,我们拉风,我们是父母眼中的“不孝子”,是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是社会眼中的“不良少年”,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因为我们太过追求个性。
90后,不想走别人走过的路,不想重复别人的人生,只是想要在短暂的生命旅程中活出自己的精彩罢了。没有人理解,没有人支持,那个敏感的年龄却只有我们90后在孤单奋战。
15岁,花一样的年纪,我们却开始慢慢走向成熟,不再偏离世界的轨道,跟着世界漫步前行。成熟的我们学会了拒绝,也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冷漠,亦学会了无情。
站在路旁,面无表情地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看着“00后”的他们,忽然意识到我们也曾经年轻过,也曾疯狂过,那个年轻的模样在脑海中渐渐映现,具感疲惫。是的,我们老了,在花一样的年纪老了,对事实的置若罔闻已宣告那个冲动的年龄过去了,我们曾是那样的潇洒,可是,那也只能是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