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说:“人生最大的过错就是错过。”
初二那年的冬天,班主任又重新分配座位,我坐在了他的旁边。他是个很高冷的人,不知是性格使然还是怎的,她就是不屑于融入我们。坐在他的旁边,我总会有种莫名低气压的感觉。而他的脸上仿佛写着“我认识你吗”几个字,身边的朋友都笑我说“你是不是每天都行走在刀尖上”,我只能无奈的摇摇头。
直到一个下午,那天我是班里的值日生,磨磨蹭蹭拖完地,发现其他的值日生都走了,只剩我,而班里还有一个人。他趴在桌上,我看不清他是睡着了还是不开心,走过去小心翼翼的戳了下他的胳膊,他抬起了头,写满了脸的痛苦。“你怎么了,是不舒服吗?”我担心的问道,而他“没有。”说完就拿起书包走了。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心想,真是个奇怪的人。刚想完我就听到一声巨响,空旷的楼道里,那声音显得极具穿透力。是他,我飞快地跑过去,看见他倒在地上,拿着手机说:“快,帮我给我妈妈打电话,让她来接我。”过了不久,她的妈妈就来接他走了。我这才知道,他四岁那年发高烧,导致脑血管畸变,不能激动,不能运动,心情不能大起大落,不能长期处于喧闹的环境之中。
从那之后,他还是跟以前一样,好像只是跟我的话多了那么一点,他说“谢谢你,既然你知道了,那就只能先请求你先不要告诉别人,好吗?”看着他一脸期待的眼神,我笑了笑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