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更新时间:2023-02-07 15:27
人的一生来怎么可能顺顺利利的,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这时,我们是从容地面对它,还是逃避它呢?克服眼前的困难,我们就会越过这座高山,眼前看到的将是优美的画卷。因此,我们要敢于战胜挫折,让成功和我们同行。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句话告诉我们,要勇敢地正视挫折,战胜挫折,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成功。挫折是乐观者前进的动力,而悲观者认为它是前进的障碍。挫折并不是一无是处,它可以使脆弱的人变得坚强,可以使胆怯的人变得勇敢,可以使幼稚的我们变得成熟。正是挫折,才会出现这样的事迹。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孙子膑脚,《兵法》修列;不韦迁蜀,世传《吕览》;韩非囚秦,《说难》《孤愤》。这些人都是面对挫折时的胜利者,是人类灵魂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