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已经报到注册了,但为了新生快速融入中学生活,比正式开学提前了几天。这些天都在为开学典礼进行准备。
我发现,在学校,凡是不上课的校园生活大家都特别有热情。这几天,我认识了几个同学,放学后一起在校外吃了生煎,还到已经被更名”全中资餐厅“吃过韩餐。开学典礼前一天,我们打算好好放肆一下,吃一顿。
哪里吃呢?放眼望去,感觉还是学校旁边的某烤肉店档次最高。可那是韩餐呀!要是在去年,我估计都得早早去抢座位。可今年就不一样了。萨德弄得我们中学生的爱国意识加强了很多。我们都有些纠结,跟同学讨论:”吃韩餐算不算不爱国了?“”要不别去了,吃羊杂也行。““去吧去吧,看人牌匾上都写了不是韩餐,是中国人投资的餐厅“。怎么办?我们把目光聚焦到刘三身上。通过几天的观察,我们感觉,他不仅人高马大,做事也靠谱,似乎天生有做头的才能。”其实嘛,吃不妨“,刘三拿了主意,”我吃了这么多年,从来都是看到的中国人在干活!总不能让他们没客人,没工作嘛!“
我们看了看周围,没有别人。下定决心,迅速推开饭店的大门。
里面人很少。除了我们几个穿着校服的学生以外,整个饭店空空荡荡的。
“您好!欢迎光临!”年轻的服务员拿着菜单,走到我们面前。
几个脑袋迅速凑拢,几只手迅速翻开菜单:烤牛肉,烤香菇,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