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想天开不疯狂-高中议论文12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复杂的神经系统是上天给予人类最好的礼物。使异想天开的想法得以实现,对那些“疯子”的看法开始转变。
异想天开是希望凭空想象的那些不切实际的事能得以实现,然而对那些新方法的提出者套上一个“异想天开”的枷锁真的对吗?
人的思维定式极其可怕。正是因为新方法的前瞻性,使得无知的人们害怕它,排斥他。当有人提出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方法时,人们认为他异想天开,无知的人们第一个想法就是把这个想法扼杀在摇篮。布鲁诺坚持日心说,所有人认定这一疯狂行为时,他站了出来,站在火刑架上高喊:“火,不能征服我,未来的世界会了解我,会知道我的价值。”人们被思维定式限制,对这一新理论十分排斥。但布鲁诺比无知的人们先跳出思维定式,去证实这一“异想天开”的想法并不疯狂。
而另一根本原因,是人生来就有的嫉妒心理作祟。异想天开的想法独一无二,一旦实现一定会带来无上的荣耀,这就会使得权威人士们的嫉妒,永远围绕他们的关注突然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使他们失去理智,一心想着扼杀这个新方法。爱迪生为了自己公司不受影响,用交流电在公众面前杀死动物,使人们害怕它,推翻特斯拉提倡的交流电,好友变成对手。这一切的一切皆是由嫉妒心理而起。荀子说:人性本恶。嫉妒是人性丑陋的一面,但人生来就有这一邪念。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先驱者们发现新方法时有不计其数的人想要推翻它,排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