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的精神-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30
四年一度的冬奥会是全世界人民心心念念的一个日子。冬奥会共有九十一个国家参加,每位运动员都是国家精心挑选出来的运动健儿。今年的冬奥会由北京主办,主要项目有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雪车、雪橇…
在这么多项目中,我最感兴趣的还是滑雪。说到滑雪,还得提起被称为滑雪天才的十七岁少女—谷爱凌。谷爱凌进入决赛后,在女子大跳台、女子U型场地技巧和女子坡面障碍技巧中接连夺冠,最终为中国拿下三金。谷爱凌是中美混血,十五岁自愿改为中国国籍。她不仅体育好,成绩也很优异。家族基因非常的强大,父亲毕业于哈佛,母亲毕业于北大。谷爱凌可以说是真正的天才。但在这些背后,有着她惊人的努力。
十三岁时,比赛中的谷爱凌锁骨摔断了;十五岁时,一次跳台训练中,脚骨骨裂。有一次,她滑雪摔到头部,当场失忆。还有一次世锦赛,她在严重的受伤情况下坚持参赛,甚至为了加大获胜机率,尝试了一个从未做过的动作,虽然最后只获得了铜牌,但在所有中国人民的心中,她已经赢了。
在冬奥会中,我们也看到过很多类似于谷爱凌的“努力的天才”,他们身上,具备了奥林匹克崇高的精神:公平竞争、相互理解、团结友爱,在失败中汲取经验,在成功之上更加努力,坚持到底,从不轻言放弃。作为新一代少年,我们应当将这样的精神传承下去、发展下去、弘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