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23:40
今天是大家盼望已久、准备多时的一天——实验学校一年一度的科技节。
科技节里丰富多彩的各项科技活动,不仅考验同学们的动手和动脑的能力,还有要组织管理和团队合作等等许多锻炼的东西。
随着杨主任宣布科技节开幕,大家都兴奋了起来。一说解散都去准备自己的项目。
我报了航海模型小虎鲨。我首先去签到,说要把遥控器交到那里,以免受干扰。我是第二组上场的,可不知怎么的,一开始就落后了一点,可能润滑油涂少了,一见对方在前面撞了,抓住机会一举超过。可它还不服了,到我船上来了,让我拉它走。拉了半圈,它自己下来了,可我电不够了,速度慢下来了,十分可惜啊!
原本我以为这没什么难度,买个船开一开并不难。可真到比赛时刻,我发现自己完全错了。要取胜不仅要看个人的技术,还要求船的稳定性和马力、润滑油的剂量都配合得相当好才好。这次我准备不足,没有取得理想成绩,但我懂得:科技节靠99%的准备与磨练,还要1%的运气。像马达这些东西,一进水就容易烧掉,所以我贴了两层防水贴。结果许多选后的马达还是进水了!
比完赛,我还跑去观看了黄冰鉴和祝泽祥的四驱车比赛。只见一辆辆车完成了比赛,用时很短。可十分奇怪的是祝泽祥的四驱车很稳定,可速度不如黄冰鉴的快,黄冰鉴正好相反。我说他们不能平均一点么?最终,他们俩也出师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