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_关于特长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2:27
每个人都会有自已的特长,我们常常把这种特长统称为——拿手好戏。
在我家,爸爸的拿手好戏是做一顿让人口水直流的饭菜;妈妈的拿手好戏是让人如痴如醉的歌喉;而我的拿手好戏,就是写一手潇洒飘逸的毛笔字。
第一次接触毛笔字,是我六岁的一天下午。那天做完作业,我看见爷爷站在书桌边,拿着一根树枝模样的东西在纸上信手涂抺。我疑惑不解地问:“爷爷,你在弄啥呢?”爷爷摸摸他那杂草似的胡须,笑哈哈地对我说:“写手笔字呢!你想学吗?”仔细一看,爷爷手里的“树枝”下面还有一大撮毛,它在爷爷的手里时起时落、行云流水,时而坚劲,时而婉转。起落之间或如婀娜窈窕的美人,或如矫健勇猛的壮士跃然纸上。太奇妙啦!我对那神奇的“树枝”来了兴趣!“爷爷,我也要用树枝写字!"“傻孩子,这叫毛笔!”爷爷下巴下面的胡须颤抖得更欢了!从此,我就和毛笔结下了不解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