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吹毛立断”,本身就对武侠独钟的我在一年级时开启了一条独特道路——武术之路。
金庸的武侠片小说总是有一种震撼力:所谓的桃花岛主,真气,内力,难道真有吗?出于一种好奇与好拼的男孩本性,也的确走上了此路。
没想到,刚来武术馆,竟没有我平时所想震撼感,取而代之的是摩擦声和教练的训导声。
就这样,我如一只无头苍蝇在这里练所谓的武术。
可几年过去了,我不再是一个慵懒的人,因为我已经六年级了。
作业,不再如以往,一叠又一叠厚度,不再浅薄,再加上老师所谓“对我们好,给我们多上一会”的拖堂,我曾一度有过放弃的想法。
可是在一次市里比赛,完完全全地改变了这不该有的想法。春意绵绵,花香气蔓延在比赛场上,有一股如浴春风的感觉。
“来,加油!”一位教练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放松。
终于,比赛比完了,大家聚一聚,正当吃的兴奋之时,老师开口了:“小c同学,这次我让你让一下别人,人家有求,况且这次你也不错了,可你为什么就失误了那么一个小动作,这次比赛对你不重要,可对别人就会特别有用!”
这句看似平常的话被我听进了耳,原来,武术不但强身,甚至可以中考加分!
经历过这件事的我,一打平常的想法,每天作业三下二下写完,质量也比平时好,就是为了能够早点到武术馆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