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长_话题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1:23
我的特长有许多:篮球、古筝、滑轮等,而最令我自豪的,就是我们学校的特色——电子科技。
在二年级的时候,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妈妈带我参加了一次电子科技的试听课。一进教室,我的眼球就被各种机器牢牢抓住:声控电子蜗牛车、会跳舞的机器人、彩色的霓虹灯……,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这时,走进来一位面容十分和蔼可亲的老爷爷,他就是我们的老师——李老师。因为是试听课,所以李老师只是简单了介绍了一下电路原理和电子元器件的名称,不一会儿一节课就结束了,我觉得一点都没尽兴。下课了,我就缠着妈妈要报名参加。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既然是你感兴趣想学习,那你就要用心学好,能做到吗?”“能”我很坚定地回答道。于是妈妈就帮我报名了。
在之后的课程里,李老师教会了我怎样通过色环识别电阻地大小;怎样区分发光二极管的正负极;如何使用电烙铁及焊接技巧等许多知识,于是我对电子科技越来越感兴趣。
在学习电子科技的过程中我吃过苦头。记得有一次,我正在聚精会神地用电烙铁解决一个电路板上的小问题,突然“嘭”的一声,我同桌不小心把椅子碰倒了,我分了一下神。谁知,这一分神,我的右手一抖,烫到了自己拿着电路板的左手了。我赶紧跑到水池旁,用自来水不停地冲洗,即便这样,手上还是起了个大水泡,但我还是坚持把电路板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