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8
相信许多同学都读过《俗世奇人》这本书吧!其实在生活中,也有不少的“俗世奇人”!
我心中的“俗世奇人”是参加一次体验活动认识的,那是一个湘绣馆,那儿青砖绿瓦,真是古色古香啊!我真想知道绣师们到底有怎样一双灵巧的手,到底能绣出怎样的一幅画?
讲解员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让我们亲自观察绣师们。我们都激动不已。只见工作室里非常干净、整洁和古朴,房间里很安静,只听得到许多细小的声音,那是绣针从一块块绸布中穿梭的声音。我轻轻走近一个绣师,她聚精会神地绣着一幅山水画。只见她用左手大拇指和食指的指尖轻轻捻住细细的,闪着银光的绣针,右手用大拇指和食指的指肚将细细的线搓平后,又搓到两指的指尖上,要穿针了!只见她微微眯起眼睛,皱起眉头轻轻地把针眼与细线对准了,后灵巧地一穿,呀!真穿进去了!接着她再用线往右手手指上轻轻挽了两圈,大拇指立刻好似行云流水般,配合食指轻巧地一搓,一个小巧的结就打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