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浪花打过来,林小天尖叫着被冲进大海,进入了一个奇幻的空间,一个动物会说话的空间。
在那里,我遇到了一条会法术的美人鱼,那位美人鱼跟他说了这里的故事是一个人用法术制造了这个屏障,这时林小天问道:为什么要制作屏障?因为外面有一条大鱼要吃我们,但是这个屏障快消失了,必须要有勇气果来更新制作屏障。但是勇气果一直就在勇气树上,可是过了100多年了,都没有人能拿到勇气果。
林晓天听了觉得如果没有勇气果,这些小鱼和美人鱼姐姐都会被吃掉,所以乐于助人的林小天决定去拿勇气果。美人鱼姐姐告诉林小天:勇气树在一片森林里,森林外有屏障,所以不容易进去。勇气果外表像一个萝卜,上面只有两小叶子是金色的,身体胖胖也是金色的。
说走就走,林晓天就立刻向勇气树出发。
他穿过一片片树林,遇见了,一只只鱼,都成了朋友,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那片有勇气树的森林。可是果真有一层保护屏障。林小天束手无策。
就在此时,又一位小鱼朋友找来了一位鱼法师,让他进入屏障。
林小天进入屏障,被看树的精灵遇见了,小精灵变出了一个幻想世界,林小天被迷惑了,因为里面变成了林小天的父母,父母对林晓天一直骂:“你上学不好好上,天天只会玩游戏,还这么贪吃,我说你什么好呢……”
开始林小天都快哭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