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文是一个家教很严的女孩,她每天简简单单的学习生活,而那些和她一起长大的发小却开始了青春的叛逆。梦文很听话几乎没有叛逆期,于是,她和她的朋友显得格格不入。初中的孩子似乎希望一下变成大人,那些叛逆的孩子开始忙着谈恋爱忙着喝酒聚会,忙着做一些他们认为看起来很酷的事情。
而对于梦文来说,这些觉对是家里明文规定禁止的事,于是她似乎失去了朋友,那帮傻孩子们还因为她每天学习而嘲笑她,梦文开始变得自卑,她很少和班级里的人说话,也没参与过班级里的聚会当然也没人邀请她去,因为叛逆的孩子总是打扮的各种非主流所以在他们眼中,梦文这种普通的女孩是不起眼又丑陋的,他们瞧不起她。初中很快过去,梦文的发小当然她们已经算不上是梦文的朋友了,因为他们早就瞧不起梦文这种平凡的女孩了,他们的朋友是那种穿着铆钉纹着刺青带着耳钉染着黄发的小混混儿,当然他们也是那种人。
他们读完初中就早早的步入了社会,只有梦文自己去了重点的高中,和他们几乎失去了联系。高中的梦文和大多数孩子一样,简单快乐。她们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为了梦想而奋斗,从小成绩就好的梦文在高中的学习也轻松自如,梦文还是变得优秀,不,她本来就很优秀,成绩好人品也好,简简单单又纯真善良。她很容易的有了自己生活的圈子,每天和她的朋友认认真真的为了梦想而奋斗,她说真的庆幸自己当时的坚持,没有像他们一样丧失理智的叛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