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的打击-六年级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4-17 18:15
21日是华师附小奥班暑假集训的最后一节课。我拿到了成绩单,比较合我心意,我的竞赛成绩位列全班第三,获得一等奖。想想六月份的奥班竞赛也是一等奖,心里还是很高兴,为备战明年五月份的市奥校考试打下了基础。课中,王老师宣布本次考试得到一等奖及二等奖的同学将进行为期一周的百题专项辅导,我当即举手表示:我22日将飞赴三亚自由行,不能参加本次辅导。但是,老妈却断然拒绝,要求我务必安下心来参加百题专项辅导,三亚自由行延期!这真是个悲剧。绝望!我要玩!真是半路杀出程咬金。意料之外的打击!
翻开数学试卷,王老师进行了试卷分析。她说,这次考题比较多而且有一定难度,平时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作业要努力完成。我的试卷除了前五道题外,后边七道题,每题都有一些小错,扣分1-3分不等,每道题我的解答的大框架是没有问题的,但答题格式还是要改进,大胖子冯天骥同学到新泽西参加普林斯顿大学的数学夏令营去了,没有参加本次考试,马新显同学本次考试100分,答题步骤也很清晰,看来我的数学学习要注意细节了。回家后,老爸看了我的试卷说:“奥数难题是由基本的数学思想结合而成,看清本质,解题就不难了。数学就是要把人的思维培养得精细而且连贯。”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习的过程中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最重要的。“Weareontheroadtobebetter!”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