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二年级的时候,看到高年级的同学背着一个小包,排队走向大门,当时我很奇怪:他们要去干什么呢?后来得知他们是去学工,我就很好奇:什么是学工呢?我真的很期盼!今天终于轮到我们班去学工了,虽然天气阴沉沉的,但我的心里却充满了阳光,我兴奋地和同学们一起坐上了大巴车,不一会儿就到城东的绍兴市青少年宫,这个像城堡一样的建筑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在这里我们总共要学习三个项目,首先是做纸工,然后是学习火灾逃生法,最后是科乐思创思积木。
我们来到纸工室,老师先给我们展示一些作品:可爱的小白兔、美丽的小蝴蝶、长长的毛毛虫和庞大的大象等,这些用纸做出的动物真是栩栩如生,简直和真的一样了。老师教了我们制作的方法,我按照老师教的做出了一个小熊,可惜在做的时候没有把纸条卷紧,松掉了,没有获得奖状。
我们接着到了一楼的火灾展示厅了解了一些如何在火灾中正确逃生: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行走,从安全通道走,不能坐电梯等等,我们还进行了现场演习呢,我但愿不要遇到真的火灾。
终于来到我最想去的一个地方,那就是科乐思展厅。在这里,我们分了组,老师给我们讲解了科乐思的玩法:把一个个小的积木拼装成自己想象中的物体。我们还进行了小组比赛,主题是:未来家园。经过我们全体组员的努力,搭出了一个超大版的未来家园,最终获得了第一名,我们组的每个小朋友都获得了一张“实践小达人”的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