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写物作文2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2:58
我的妈妈很爱种花,在我家的阳台上有很多花,有:月季花、双色茉莉、薰衣草、灯笼花、驱蚊草。碰碰香……今天,我就来向大家介绍薰衣草。
薰衣草其实不是草,而是一种花。它是可以移栽的。薰衣草的叶子绿油油,形状像松树的叶子。薰衣草的枝总是直着身子。长出花苞的地方,和田里的稻谷一模一样。花苞是小小的椭圆,长1.2厘米。薰衣草开出的花是紫色的,我迎上去,闻了闻,空气中飘着淡淡的清香。它们一丛丛的,美丽极了!妈妈说:“薰衣草可以做为原料药、精油……草籽还可以用来泡茶呢!”
法国普罗旺斯有着一大片薰衣草田,开花的时候,那里就像紫色的海洋。我好想让妈妈带我去那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