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9
风,没有方向的吹来。春日的阳光温暖着大地。
当你漫步在草场上、河堤旁时,也许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使你停步不前……
那清香正是薰衣草散发出的独有的清香。薰衣草所散发出来的清香虽然很淡、很淡,但它的清香却透着一种清秀、恬静及高雅。
不曾有人想到,在这种清雅的植物背后,还有着异常顽强的生命力。它不需像温室里的花儿一样每日被人精心滋养,它也不想在花坛中“傲然挺立”。
也许在无意中,你会惊喜的发现,在河堤边、花坛边、草地的角落里都有薰衣草小小的身影,它顽强的生命力不论在哪里,都能生长、开花。它在这里吸收着日月的精华,日月的滋养,这才是真正的“傲然挺立”……
有人说,即使你不是一个感性的人,但当你闻到薰衣草的香味,看到犹如一片紫色海洋的薰衣草花田时,也会边变得浪漫起来。
在著名的薰衣草之乡,法国的普罗旺斯,流传着一个有关薰衣草的美丽而浪漫的爱情传说:话说普罗旺斯的一个小村庄里有一个美丽的姑娘,与一位来自远方受伤的旅人相爱了,但家中人极力反对,旅行者被迫离开了这个长满薰衣草的美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