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_描写植物薰衣草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8:37
你知道吗?就因为一种一点儿都不引人注目的小花就让我对世界上许多事物的看法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想知道这是什么花吗?嗯,这就是我最喜爱的薰衣草,算了,反正都提到了,就让我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薰衣草是一种常年耐寒,并且浑身散发着浓郁香味的小花,通常有蓝、紫、白、粉四色,原产于地中海沿岸和欧洲各地及大洋洲列岛,后来被广泛栽种于英国及南斯拉夫,倘若你在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雨夜置身于一片有几千,几万株优雅而又艳丽的薰衣草花田中,就会有一种被抛到了一个五彩的梦境里,每当风吹起时,一整片的薰衣草田宛如深紫色的波浪层层叠叠地上下起伏着,还闻这它那股从远处飘过的幽香味,便一定会被迷惑得一点儿都不想醒来,而你仔细看,就会发现,每一株薰衣草上都布满了许许多多的小花,每一朵都紧挨着另外一朵,所有都紧蹙在了一起,仿佛是一个团结的队伍。
薰衣草有很多别名,如:香水植物,灵香草,香草,黄香草,拉文德等,还培育出了很多品种,常见的为:狭叶薰衣草,加那利薰衣草,齿叶薰衣草,绵毛大薰衣草,宽叶薰衣草,蕨叶薰衣草,羽叶薰衣草,西班牙薰衣草,绿薰衣草,成分为三种繁殖方法,分别是:种子繁殖,扦插繁殖,还有分株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