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听到“熏衣草”这个名字,就觉得它很特别,尽管那时的我并不知道它长什么样。好奇的我还拿着新华字典翻了半天,却找不到这三个字,上面只有“熏草”二字,解释说是一种古书上的香草,它们是否相同呢?这是我一直解不开的疑惑。
电视剧《熏衣草》上映时,我还在念书,住校的我,没有机会一睹它的风采。毕业了,我又忙着找工作。况且那时,这部电视剧已播放完毕,我依然没能看一看“熏衣草”。直到偶尔有一天,我下班回家,打开电视机,刚好在播放《熏衣草番外篇》,我终于看到了神萦梦绕的熏衣草,虽然是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但是那一抹动人的紫,却仍然能够令我心悸不已。就在那时,熏衣草在我的心中烙下了深深的烙印。
后来,我渐渐地熟悉了熏衣草。《熏衣草》重播时,我每一集都准时收看。感动我的,不仅仅是那些浪漫、温馨的故事情节,最重要的是那贯穿故事始末的熏衣草,还有熏衣草瓶。唯一遗憾的是,在现实世界里,我始终见不到它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