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黑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在学校里的围墙上肆意粉刷涂抹……
学校吩咐了我和几个同学去在学校的灰色围墙上涂鸦,也给枯燥的校园围墙增点颜色。
几把刷子,几桶颜料,一个巨大的调色盘和一只水桶,我们成了校园“粉刷匠”。
简单的勾勒后,一层一层地上色,粉状的已干颜料时不时从墙上脱落下来,只能一层又一层地把新的颜料覆盖上去,若是有一丝的粗枝大叶,厚重的颜料还会滴下来。我常对这样的繁琐过程心抱不满,扔下刷子,刷子撞在铁栏杆上发出“咣当”一声,颜料顺着栏杆缓缓地流了下来。
但为了当初的新奇而许下的承诺,只好耐着性子一点点地磨。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知道天黑之后的学校是什么样的,并且熟知她的样子。
我们几个略显生疏的“粉刷匠”慢慢地习惯了这个临时职业,毕竟,这份临时工作至少也要维持个把星期之久,我们也慢慢习惯了粉刷围墙时同学、老师投来的诧异、惊奇或赞许的眼光,只是安静地渲泄色彩。我精心设计的school life 的墙绘涂鸦慢慢地呈现在了围墙上,橙红、鹅黄……一笔笔鲜亮色彩被我慢慢地抹了上去,我设计的一个个小人也在墙面上活蹦乱跳着。
我倒也慢慢喜欢上了每天在未完工的围墙前驻足,慢慢地调色与上色,慢慢地清洗衣袖,以及手上沾上的颜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