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刷匠李叔叔_四年级写人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3:34
李叔叔是干粉刷的。他要是给您刷房,屋里什么都不用放,只要做在那里,就好像升天一样美丽。最厉害的是,他刷浆时穿一身黑,刷完,身上没有一个白点。别不相信!他还给自己立下一个规矩,只要身上有白点,白刷不给钱。
一年的一天,李叔叔收了一个徒弟叫曹躁。当徒弟的开头都是端茶、点烟、帮师傅提东西。曹躁当然早就听说过师傅那个绝活,一直半信半疑,这回非要亲眼瞧瞧。
有一天,曹躁头一次跟师傅出去干活,到镇南道给姓李的人家造的楼房刷浆。到了那儿,李叔叔跟管事的人一谈,曹躁才知道师傅派头十足。照他的规矩一天只刷一间屋子。这楼房大小九间屋,得刷九天。
一间房子,一个屋顶四面墙,先刷屋顶后刷墙。
刷子李就是李叔叔,他还有一个规矩。每刷一面墙,必得在凳子上坐一会儿,抽一袋烟,喝一碗茶,再刷下一面墙。
当李叔叔刷完最后一面墙坐下来,曹躁给他点烟时,竟然看见李叔叔的裤子上出现一个白点,黄豆大小。他凑上脸用伸再瞧,那白点原来是一个小洞。
李叔叔看着曹躁发征发傻的模样,笑道:“好好学本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