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住在六楼,可是没有电梯,每天都要爬很多层楼梯才能到家。
一进单元门,就能看见一条楼梯直直向上,楼道旁的墙壁雪白雪白的。可是,墙壁上被人贴了一张张写满电话的小广告,东一块,西一块,像一块块伤疤结在墙上,真是难看极了!
楼道也是我的家园,要靠每个人去爱护它,于是我跟妈妈提议,决定铲除小广告。回到家里,我和妈妈上网查了资料,网上说用内墙涂料来处理这些“伤疤”比较合适。太好了,有办法了,我很兴奋。费了好大劲才找来了半桶涂料、铲子、小刷子、滚筒刷、砂纸等材料。
一切准备就序,我穿上了战斗服开工了!我的战斗服很特别,是用大号的垃圾袋做成的。我把垃圾袋掏了个洞,把脑袋伸出去,再把手从两边穿出来,最后拿出爸妈吃的“自嗨锅”锅底套在头上,这下安全了,因为涂料不会洒到我的身上啦!
我用铲子小心地把小广告铲掉,墙上还是出现了“伤疤”。我在工具箱里找到了砂纸,按照网上学到的方法,轻轻地把墙面上凹凸不平的地方打磨平整,然后取出滚筒刷,蘸了涂料,将涂料慢慢地刷在墙面上。可能是我动作太慢,涂料滴了下来,幸亏我的战斗服保护了我,身上没有弄脏,只是战斗服上多了几个小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