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机械狗-暑假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5:48
暑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去参观了池州市科技馆。走进科技馆,里面有很多有趣的科普项目:如“我是消防员”“神奇的帽子”“拔河比赛”……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只聪明的机械狗。
这是一只很特别的机械狗,它是由塑料和螺丝搭建的。圆圆的头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对耳朵耷拉着,带有黑白色圆点的花纹。黑色的鼻子下面,有一张宽大的嘴巴。它的轮廓部分是米黄色的,身子是透明的,内脏部分是由三个小齿轮组成,头和四肢部分通过轴与齿轮连接。
这是一只聪明的机械狗。当我们走近时,它仿佛能看见我们过来了,开始狂吠并奔跑。奔跑时可以清楚地看见四肢带动齿轮在转动,短短的尾巴也不时地在摇动着。当我们离他远点时,它又恢复了刚开始时的平静。我又试了几次,都是这样。
我很好奇地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这是一种现代仿生技术,它利用了电子技术和机械技术。当我们靠近时,它能“感受”到有人来了,将“信号”传给机械狗里的联动装置,机械狗就会发生运动。当我们远离时,没有信号传给机械狗,它自然而然也就安静了下来。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感受到了知识的无穷魅力。我要努力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来解释科学世界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