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机械的秘密-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21:39
人人都使用过机械,不过机械却有着鲜为人知的秘密,如果你不用心观察,你不会发现机械的秘密。
机械有一个分类叫做简单机械,像:螺丝刀、钉锤、剪刀等等都属于简单机械。
有一次,我新买了黄明昊的明信片,灵机一动,想用铁丝弄成一个小挂件。首先,我找到了以前用不到的小铁圈,打算用手把它掰开,可是怎样也弄不开。当我没有办法的时候,我想起爸爸有一个“秘密仓库”,“秘密仓库”里一定有我用得到的东西。于是我来到了“秘密仓库”,在里面拿到了有用的工具,偷偷溜回了自己的房间,开始在明信片上弄个小圆点,然后把铁丝穿过明信片,再用“秘密工具”一弄,最后再套上钥匙圈和钥匙。看着我自己做的小挂件,我满脸的高兴,不知道有多么的骄傲。这个“秘密工具”就是尖角钳,是一个简单机械。
还有一次,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骑自行车,以为骑自行车一点也不省力。可到六年级,学习了杠杆原理之后,我才知道了怎样骑变速车更省力。比如,用自行车的大齿轮,去带动大的驱动轮齿轮省力,但会骑得很慢,而用自行车的大齿轮带动小驱动轮齿轮会更费力,但是最快。
自从学习了科学以后,我才知道原来机械也有很多秘密,我也初步了解了机械的奥秘,在这个机械大家庭里,每一种机械都有自己的用途,每一种机械也有自己的科学道理。
机械可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