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温柔的人-高中议论文12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许多人都有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或是有权有势,或是自由自在,根据性格和环境大家一起会做出不同的选择。而我想要成为一个温柔的人。
温柔这个词汇的含义解释起来很简单,就是体贴听话,可是他真正蕴藏的,可就不那么简单了。温柔是一种对于情绪和谈吐的一种表达,更是一种对于生活的态度。
那么什么是温柔的人呢?
温柔的人一般脾气都是极好的,可是又不代表温柔的人不会生气。当你有什么事情不懂得时候,温柔的人会细心指导你。无论是一遍也好,两遍也好,甚至是三遍四遍,温柔的人都不会感到厌烦,反而会给你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温柔的人眼睛里是会讲话的,他们的眼中一般都明亮纯净,看不出一点的杂质。而这样的人也是会生气的,就比如你无端挑衅对方,他们也会感到烦恼和生气,只是他们的解决方法往往又是友善的,温和的,不激烈的。或是通过言语,或是通过调和,或是通过身边朋友。只是说,面对问题的时候,温柔的人绝对不是那种能够因为性格温和而可以被人随意指挥,随意欺负的人。
这些都比较单一,作为温柔的一方面就是对于生活充满爱。你可以看到有人把早餐的牛奶分享给路边的流浪猫,也可以看到有人把半根火腿丢给路边的可怜小狗。或许这些人你不一定人认得,但是当你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一定能从他们嘴角的微笑和和蔼的眼神之中读到温柔的定义。
难忘那张温柔的脸
更新时间:2024-05-12 01:41
她就像整个春天,虽,波澜不惊,却,温柔了整个冬天
————题记
那日·是花开之时
三月微凉,樱花还未落地,杜鹃还未离枝。风,捎着铃铛花儿发髻的余香混合着诱人的青草的甜腻,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泣血的杜鹃,吟唱着,吟唱着”梦中的歌谣“
我倚在玉兰花开的树下,回首着曾经六个季度的花开花落。记得刚入学时,我就像只胆怯的小白鼠。将心严严实实的禁锢在自己的世界里,从不知道应如何面对他人的善意与微笑。面对同学们一次次满含希望的邀请与伸出的手。我选择了摇头和沉默。渐渐地,我用蓝色冰封住自己的心,用风雪装点世界,用冷漠对抗温柔……
那日,也是一树的花开。玉兰的浓烈的香弥漫在我的身际,温暖的阳光悄悄爬上我的鬓角。我掩映在阳光颤动的枝叶下,就像躲藏在绿茵茵宽叶中的玉兰。
恍惚间,眼前的空地上正隐约印着一缕影子。在风吹动叶影时,也扑朔迷离了起来。我抬起头,撞入眼帘的是一抹怎样明媚的微笑啊!像是这一树玉兰的花开。阳光笼罩着她的发髻、面庞、肩膀……连衣裙也渐渐在眼前迷离起来,因为那上面一朵朵开的耀眼的是满树的玉兰。
等温柔的世界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那年遇见你,是在冬天。
那天的天气还不错,窗外掠过的天气。轻轻浅浅的气息浮动在外头,闭上眼睛深呼吸这窗外传进来的清香。心情顿时清爽不少。戴上耳机,悠悠地听着从耳机传出来的歌声直进入到耳膜中。
爸爸推开门叫了我声,见我没应便推推我肩膀:“今晚公司说开年夜晚会喔,你们姐妹去吗,有奖品,”说完还不忘朝我们挤了个眼神。身为女儿的我们又怎会不知道这其中的意思。然后贼兮兮的呵呵呵的笑了起来。
时间是七点,现在才五点半,还早,不急。
虽说时间不急促,但急于想马上去的我们早早的就洗了澡,准备好一切后,便拉这爸妈的手跨出了家门。
我们去到之后已经有很多嘉宾提前来到了。找了个位置就坐下了。看着桌上的美食,身为吃货的我肯定会两眼发光,然后像猎物般毫不客气的干掉。好像吃了很久,不知妹妹何时来到我旁边的:“二姐,上面那个人领奖的男生是我们学校的帅哥,介绍你给他哈,”唇角一勾,呵,有点意思。
“说说他的情况了为。”
“成绩不错,副班长,唱歌很好听,名叫陈明泽,就是有点少话.......”
坐在角落的我静静地看着你的一举一动。上面突然读到我的名字,叫我上去领奖。站在上面的我,在双双眼睛都看着我时,抬眼开了一眼你,只是,没想到的是,你也正看着我。貌似意识到有些尴尬,便埋头继续吃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