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战争:1937年,日本年产钢580万吨,飞机1580架、坦克330辆、大炮740门。而当时的中国,钢的年产量只有4万吨,军事工业薄弱,只能生产一些轻武器……。
这又是一场让侵略者胆寒的战争:打完最后一颗子弹,狼牙山五壮士毅然砸枪跳崖;被敌围困河边,誓死不屈的8位女战士挽臂沉江。中国以伤亡3500万人的惨重代价,最终打垮了骄横一世的日本法西斯……
艰苦的磨难,压不垮中国人民;残暴的敌人,只能激发起中华民族誓死抗争的英雄气概。
淞沪会战、忻口太原之战、南京保卫战、台儿庄和徐州会战、保卫武汉……国民党数百万军队在正面战场奋起抵抗。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和抗日武装,让侵略者陷入人民战争的海洋。8年抗战,中国的敌后战场和正面战场共进行重大战役200余次,大小战斗近20万次,歼灭日军154万余人、伪军118万人。
爆炸英雄李勇、女战斗英雄吕俊杰、神枪手李殿水……65多年前出版的《晋察冀画报》,记录了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他们的身上体现了中华民族不怕牺牲、英雄顽强的民族精神。正是这种精神,确保了全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军事经济学院政治教研室教授王松说。
看国庆65周年升旗仪式
更新时间:2024-04-21 11:33
今天,我在电视的报道上看见了庄严无比的升旗仪式。电视上介绍:以前升旗仪式护卫队的人数只有36人,可这次的护卫队人数总共有88人。这可真是一个大规模的仪式啊!
升旗仪式开始了,国旗手手拿鲜红的国旗走在队伍的最前方,护卫队手持长枪紧随其后,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等升旗手一切准备停当后国歌响起了,国旗缓缓上升,随着音乐的伴奏终于升到了顶端。这时,人们有的欢呼,有的尖叫,广场上一片欢呼的情景。他们放飞了一万只象征和平的和平鸽,还放飞了三万只气球。
我祝愿祖国更加美丽,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