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参加了抗日65周年的画报展览,看到了一幅幅血腥、恐怖的画面。没想到日本人竟是如此的残害咱们中国人,南京大屠杀里,野田君和蒋田君比赛砍中国人的脑袋,他们让中国人跪下看谁一次砍的中国人的脑袋多。野田一次砍了105个中国人的脑袋,蒋田竟砍了106个中国人的脑袋。他们竟视中国人的生命如草芥,毫无怜悯之心。他们犹如禽兽,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无声的逝去。
还有抗战儿童团的团长王小二,在报信和放养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可疑的人,于是王小二拦住了他,可是那个人一下撞开王小二,王小二追了过去,那个人无路可逃。最后逃进了一个小胡同里,王小二也追进了那个胡同里,发现有许多日本人正在举着枪对着他,王小二这种精神及时地用信鸽告诉了八路军,可等八路军到达的时候,王小二已经口吐鲜血,奄奄一息了。他是多么地勇敢无畏,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家,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
这次的展出,让我感到当时中华人民的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愿人们远离战争,和平常驻人间,我们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愿长眠于地下的人们永远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