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鸟儿翱翔天际,仿佛想要和云朵相偎。天空中云卷云舒。地下花开花落。是天空教会了鸟儿翱翔天际!鸟儿心中的阳光,是天空的包容;而我心中的阳光,来自于恩师的耐心教导。
师恩难忘,十四年来,一次次的温暖心窝。十四年来,至今记忆犹新的是那位小眼睛的老师——张老师。
那时的我,青涩未去。步入那个新班级,一切都让我不适应。七年级,刚刚脱离父母,开始我的宿舍生涯,您仿佛感觉到了我的不适应。我不是一名很优秀的学生,每次,都是我的床铺最差,被子最乱。您戴着一副眼镜,很严肃的样子,我不敢和您交谈。宿舍成绩公布后,我很怕。怕您会找我,然后批评我。
那天,阳光很好,我们依旧在整理床铺。您去了,看我在很努力但是很费力的整理。您径直走了过来:“来,看我做,我来教你。”您把我那有些凌乱的被子重新伸开:“先用手把被子抚平,然后这样,再叠过来,用手压住……”您耐心的给我“讲解”着,可我的思绪却早已被窗外的音乐牵扯了去。我陶醉在窗外的音乐中,忽听一句:“怎么样,会了吗?”“啊?”我猛然回过神来:“我,我,没有……”我羞愧的低下了头。“没事,那,再来一遍。这次,要认真的学哦。”您又把叠的整整齐齐的被子重新伸开:“先用手抚平……”我全神贯注的听着,任由窗外的音乐在一次次的响起,思绪也不再被牵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