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房的你_心房的你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8:59
朋友,你认为心房是什么?不会像幼时的女孩那样认为就是一间房子吧。但现在女孩依旧执拗的认为它是一间“房子”,并且可以说:“我的心房住的是我的妈妈”
时光回转,记忆渐渐变淡,转到女孩小时候……
镜头一:女孩在家写日记,神神秘秘,这时妈妈走进来,女孩‘倏’的收起日记,看到妈妈,怕她起疑,忙搭话儿:“妈,我想吃点鱼。”妈妈说:“你不是不喜欢吃鱼吗?”女孩支支吾吾:“我,我今天就是想吃。”妈妈没再说什么。当时女孩家并不富裕,女孩也以为妈妈不会给她做。晚上,妈妈满脸笑容,端上一盘香喷喷的大鱼。女孩一时哽咽,那晚她破天荒地的吃了很多。妈妈欣慰的笑了。
镜头二:女孩放学回家的路上,看着同学们背着笨重的书包,像一个个小蜗牛。女孩轻‘哼’一声,看到妈妈,忙把书包丢给她,妈妈没说什么,宠溺地抚摸着她的头,女孩环顾周围的同学,以为大家会羡慕她,可在大家眼里,她不过是个娇纵的孩子。回到家,妈妈放下书包,忙走进厨房,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女孩心中不知是何滋味……她喃喃道:“妈……”
镜头三:那日,女孩放学回家,看到繁琐的作业单,心烦意乱,但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却不知道女孩的心思,问了一句:“孩子,晚上吃什么?”女孩恹恹的说:“啰嗦”。妈妈连忙禁声。晚饭,做的是女孩最爱吃的宫爆鸡丁。女孩不觉泪已沾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