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1:51
“你想想平时爸爸妈妈是怎么向你表达爱的,回去要和他们说‘我爱你’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脑子里却想的是今天老师布置的“奇葩”家庭作业:向爸爸妈妈表达爱。
“我要怎么说呢?”我一边苦苦思索着,一边推开家门,迎接我的是妈妈如花的笑靥,“累了吧,去洗洗手,把水果吃了。”我一边吃着妈妈精心准备的水果,一边想:要不现在就说吧,可是……我犹豫了。“算了,豁出去了!”我来到厨房门口,“妈妈……”可不知怎的,内心汹涌澎湃的感情在即将喷发的瞬间突然被一块石头堵住似的,怎么也开不了口,喉咙处像被什么噎住了,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难受极了。“怎么了?”妈妈回过头,奇怪地望着我,“没……没什么”我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几个生涩的音节,转过身落荒而逃。
回到书房,我按着自己怦怦乱跳的心脏,大口大口的吸气,试图将自己放松下来。平静下来后,我瘫倒在椅子上,一种挫败感油然而生。算了,还是先写作业吧。我从书包里拿出作业本,认真地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