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3:52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回家后对爸爸或妈妈说一声:“我爱你!”老师的要求一提出,教室内一片哗然。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要亲口对父母说“我爱你”这似乎有点开不了口啊!
回到家写完作业后,我就在房里沉思:到底是说还是不说?说吧,有点难为情;不说吧,又完不成这个作业,真让人左右为难。正在我犹豫不绝时,往事又浮现在我眼着:那天下午下起了暴雨。放学了,我没带伞,而妈妈头痛正在家里休息,也不能来接我。我只好在学校门口避雨,等雨小点儿再走。可等了好一会儿,雨不仅没小反而越下越大。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暗,校门口的人越来越少,我也越发着急起来。这时,透过雨雾,我突然看见妈妈撑着伞走来了。到我身旁,她抚摸着我的头说:“小雨,没冻着吧?我来晚了,等急了吧!”我鼻子一酸,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妈妈不顾自己身体不适,冒雨跑来送伞,还对我嘘寒问暖,我一下子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妈妈,我没事,你不要紧吧!”那天的大雨中,我们母女俩合撑一把伞走回家。雨很大,可我的心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