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的表白-初中叙事作文1000字
蓝蓝的天空,白云朵朵,这便是我的家乡。
这曾是我儿时最喜欢的一首歌,因为其中的那几句歌词,仿佛是为我的家乡—原始森林量身定做的。我有一个十分美好的家庭,每天,爸爸和叔叔们总是早早的出去觅食;妈妈则在我们的地盘里巡逻,保护着我们小鹿和老鹿。
到了中年时期,我要开始学习觅食,虽然很辛苦,但也是快乐的。但天有不测风雨,鹿有旦夕祸福。一道晴天霹雳打蒙了鹿群。。
一天我们觅食回来,看到的不是大家欢迎我们的场面,而是一片狼藉。我们紧张极了,到处寻找我们的亲人,当到了地盘边缘的时候,我看到了永生难忘的场景—一排排被去了角扒了皮的鹿。我大脑一片空白,含泪找到了妈妈,那时只是躺在血泊中的没有生机的身体,我们愤怒了,是人类残忍的杀了他们,仅仅是为了那角和皮。可有什么办法那,我们血肉之躯是抗不过那坚硬的子弹的。但人类并没有善罢甘休,反而变本加厉的来了一场大屠杀。那场景我已记不真切,唯一记住的是爸爸把我送到远方的一句话。要好好活者。
那次大屠杀好多年后,我完全依靠爸爸临终的那句话才勉强活下来,我几次回到那片故土,那里已没有鹿,没有灌木丛,也没有树了,满眼望去,只有颓废。这些年来,我一个人,多少个日日夜夜,在孤单里度过,我没有亲人了,这好像变成人类的殖民地,我每天都活在躲避中,小心翼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