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去年暑假,我们全家飞越大半个地球,到澳洲进行一趟生态之旅,大伙儿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澳洲,这个位于南半球的国家,一向以生态保育扬名国际,有很多环保政策值得我们学习。首先,我们来到当地的“贝克农庄”,那里有广阔的草原,是袋鼠们的快乐天堂。女主人先仔细的教我们作手部清洁,再发给每人一份饲料,才引领大家进入农场,亲近袋鼠,毕竟“病从口入”,千万马虎不得。
一进入园区,我就看到一只大约四个月大的小袋鼠,自己拿着奶瓶,吸吮着主人精心调配的配方奶,模样十分可爱,忽然耳边传来妈妈的惊呼声,原来她手上的饲料已经被饥肠辘辘的袋鼠们吃个精光了,于是我和爸爸也赶紧回过神,加入喂养的行列。我发现袋鼠在吃饲料时,会温驯的将前脚搭在我的手上,但吃完后,就头也不回的,用有力的后脚跳跃,前去寻觅下一个目标,难怪澳洲国旗上就绘有一只袋鼠,以推崇它们只许前进,不准后退,坚持勇往直前的精神。
白天,当我们行驶在公路上时,常常可以看到“当心袋鼠”的警告标志,因为澳洲的袋鼠大致分成灰袋鼠和红袋鼠,其中红袋鼠是世界上最大的有袋类动物,习惯在晨昏和夜间活动,所以政府特别制作警示牌,提醒驾驶注意,一则保育动物,一则避免撞上庞然大物,引发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