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6:56
一场升旗手的竞赛能让常人看了会掉下眼泪,是世界上极少数的,但他却发生在平湖市叔同实验小学601班的教室里。
“啪啪啪……啪啪啪”掌声再次响起。只是我们班的姚依梦,是一位文静的女生,今天她是带病上台来演讲的,接下来说同学们对她的评价,其中一位同学说他很善良,爱帮助同学,同桌陈天启就是个好的例子,也有许多同学陆续的说他的优点。台上的她不好意思,眼泪在眼眶中打滚。属于她的时间到了,当她完成演讲,走到讲台的一旁,用自己最动人的微笑,深深地向大家鞠了一躬。走到台下,不争气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掉了下来,当时有好几位同学送给他餐巾纸,像是送给她一份真挚的礼物。接着是默默无闻的王光耀,平时大家都不注意他,可他却用一鸣惊人的才华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他那优美的语句不得不是我对王光耀让三分。是啊,一个人一下子成为一个名人算是奇迹,慢慢的成为你就与前者差远了。王光耀接下来是我,当我读完发言稿,台下一下子举起好几只手,我能住了,我无法相信,可这是真的,没想到我竟然有那么多优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
最后,最残酷的时刻到了,将会有五位选手被推下擂台。台下议论纷纷,台上紧张不已。终于有五位选手下去了,那残酷的一刻我真不敢想象。或许我再里面,或许没有。但我要对他们说:“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