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02
一双双透明的薄翅,一根根尖利的尾刺,一条条黄黑相间的纹路,一阵阵令人毛骨悚然的响声,每当看到有黄蜂从花圃上空飞过,我就会想起去年发生在教室里的一件趣事。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教科学的潘老师正声情并茂地讲着课,同学们都认真地听着。“啊!黄蜂!”一位胆子很小的女同学手指空中,发出惊恐的尖叫,大家顺着她的手望去,不知何时,在教室后方的空中,出现了一只大黄蜂,它正不急不慢地盘旋着。
坐在最后一排的大个子率先发动了攻击,只见他挥起课本,尽力地朝黄蜂拍去,附近的同学们也纷纷响应,拿起各种文具,四处乱舞,登时班上尖叫声,拍打声,此起彼伏。遗憾的是,一来我们心有顾忌,怕黄蜂的尾针蛰到自己;二来黄蜂确实太灵活了,这儿一转,那儿一窜,往左一撞,往右一闪,一个筋斗就翻出了我们的包围圈;三来黄蜂身体太小,外围的同学看不见,只能胡乱打砸,往往没打着“敌人”,却误伤了“自己人”。因此尽管大家出了全力,黄蜂仍游刃有余地一边闪避,一边发出“嗡嗡嗡”的嘲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