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为消防战士竖起大拇指-记叙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2:07
在生活中,总有一群人会让我们不由自主地为他们竖起大拇指,他们在熊熊大火面前毫不畏惧,勇往直前;他们在救灾抢险中挺身而出,迅速转移民众;他们在普通民众遇到困难时,随叫随到,毫无怨言……他们就是英雄的消防战士们,一群在生活中时时让我们竖起大拇指的人。
我知道他们的伟大是在今年6月份,我国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了6.0级地震,一阵地动山摇后,房屋倒塌,道路断行,灾区的人们生活在了绝望之中。这个时候,是英雄的消防战士们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不顾震后的危险,立即展开救援,也正是他们的神兵天降,为灾区中的人民带去了希望,为国家挽回了经济损失。青海榆树地震、四川汶川地震、唐山大地震这些地方也都留下了他们伟岸的身影。
这群伟大的人,在生活也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有一天,放学回家,刚走进小区,我就看到李奶奶家的方向浓烟滚滚,原来李奶奶出门的时候忘记燃气上还在烧水,引起了大火。楼下惊慌失措的邻居看到后赶紧拨打119火警电话。不大一会儿,只见一群头戴防火罩,身穿隔热服,背着灭火器的消防战士就来到了小区,他们迅速地接好水带,拿着灭火器开始灭火,紧紧几分钟,大火就被扑灭了。刚才还紧张不已的人们望着渐行渐远的消防车不由自主地又一次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