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6:18
在生活中,我曾经为多少人竖起过大拇指,有英雄末路自刎乌江的项羽,有抱亡国之恨投汨罗江的屈原,也有忍气吞声终成霸业的刘邦。可我有过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吗?哦,对,有一次。
那是去年春节我去滑雪的事了。我刚刚学会滑雪,便强烈向教练要求自己独自滑一次。当我刚刚撑杆出发不久,便被一阵狂风吹翻在地,肩膀脚腕都很疼痛。
刺骨的寒风刮在脸上象刀子一样,我已经想要放弃,伸手想去按求救按钮。可就在这时,寒风呼啸着刮来,那刺耳的嚎叫声仿佛是无数人的嘲讽汇集在一起。我翻身朝天,那大雪仿佛越下越大,纷飞的雪花砸在我的脸颊上,身体上,好像是在笑话我的无能,好像是在打击我的自尊心。刺骨的寒意好像是一把把利箭一样射穿了我的羽绒服,射中了我的身体。我从头到脚冻得都冻得打哆嗦。我的牙齿也不由自主地上下打击在一起,嘴巴也不禁要喊出“我要放弃”。
此时此刻我的心头不由地想起贝多芬失聪之后用指尖弹出一曲曲交响乐;想起越王勾践忍辱负重,卧薪尝胆,终灭吴国。一股雄壮的激情涌入我的心田,让我信心倍增。
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更新时间:2024-05-10 11:08
岁月如梭,白驹过隙,我在初一的第一个学期就要过去了。回顾这一学期,又哭又笑,有苦有甜,但那些苦难又怎么不会是我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呢?有人曾告诉我:“不喜好苦难的人也不喜好幸福。”面对人生的挫折要会选择一种正确的态度。
在这个寄宿制的学校就意味着一周见不到家人,为此我满是不适应。有些同学放弃了内心的堤坝,眼泪如决堤的洪水般汹涌而出,满载着思念的泪珠一滴滴划过脸颊,在阳光的照耀下滴入泥土,如一颗转瞬即逝的珍珠。我曾嫌爱哭的人懦弱,又曾认为眼泪能洗涤内心的痛苦,我曾认为哭是一种胆小的表现,又曾认为哭是对心灵的一种释放。
直到有一次掉下眼泪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