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诱惑-描写毒品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听讲座的那天,正值正午前一个钟头。天气照样的严热,让人异常烦躁。操场上的同学一个个都无精打采得很,耸拉着脑袋,就像一朵朵焉了的花。对于台上的演讲,都没什么心思去注意。
对于毒品,我不了解也不感兴趣。偶然的一次抬头,带着点泪雾的双眼在我脑里烙下了印迹。那是男儿泪呵,珍贵的男儿泪。中国有句古话叫:男儿有泪不轻弹。可他,是什么原因让他在众人面前情不自禁地落泪呢?后来,我才知道,那是悔恨的泪水。
炎炎夏日之下,听那些戒毒所学员的自我控诉,对以前平淡或美满生活的回忆。每个字每个音都带着悔带着恨,每一句来自肺腑的“等着我回来,我一定再把你好好爱。”都使我颤粟不已。他们把痛把希望都寄托在自己改编的歌曲里,动人心弦,直击心脏。火球般滚烫的太阳带给皮肤的刺痛,远远不及那些真挚的话带来的灼烧之感。我的心,在灼烧。他们把自己最痛的那部分回忆,在人们面前揭开。为的就是让我们铭记这血的教训。讲座的最后时刻,在脸上划过的一道道痕迹的已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汗水… …
毒品,无论是对于社会精英,还是对于年少轻狂的青少年来说,都是一种诱惑,致命的诱惑。它就如同蓝色妖姬般的存在,吸引着人们向她靠拢,拼了命的靠近。我能够想象到他们不顾一切的姿态,赤红的双眼。对毒品极度的痴狂,有着极度的狂热。可是,你们可曾知道已伤了家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