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忘不了,七年前那个平平淡淡的星期三,那场突如其来的相遇。
蝉鸣,暴晒,阳光……当我从补习班那幢脏兮兮的小楼中出来时,这一切便包围了我。我微微眯起双眼,用书遮挡着阳光。
楼下空荡荡的,谁也没有。父母又没来接我……我叹了口气,抑制下烦躁的心情,走向公交站。
汗水不断从额头,鼻尖滑落,流进衣服中,使那化纤的T恤犹如第二层皮肤般紧紧贴在身上,配合着毒辣的日头逐渐消磨着我的耐心。我抬手擦擦脸,却不料那汗水进入了眼中,刺得我几乎失声叫了出来,心中的怒气更上了一层楼,恨不得将手中那本借来的皱皱巴巴的书开肠破肚。
好不容易上了公交车,我找了个没人的角落,把书摊开来摆在膝上——
猛地,我一愣,我看见了他。
他坐在不远处的窗前,用手撑着脑袋望向天空,面前的窗上装着牢固的铁栏杆,一双清澈的绿眼中满是迷茫与困惑,还有……无聊?不久,他叹了口气,转身回了屋里。
原来是他…原来他长这样啊……我仍盯着他消失的地方,心中重复着听过无数遍的那个名字。
我单方面认识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