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窗前,灰色月光悄然而至,柔视床前的我。我毫无知觉,想着生于死、苦与乐、现实与理想的诡意玄机,一切都是散落在田野露珠,晶莹悌透而散而不聚,若硬要将它串在一起,只是痴人的梦,终要落的一场空。
生与死没有太多华章,一声啼哭、一次闭眼。原本生命之诞生是伟大的,十月孕育等待那声啼哭。为何而哭?是为母亲撕心裂肺的疼痛挣扎而心痛,还是初视世界一时难以适应而哭!生命就此开始,一个伟大的精灵将要征战在现实风暴中,起初不曾知晓,天真烂漫,聪明好奇…谁能知晓:原来此时的生命才是一切真谛。
在风里站久了就会忽视它的凉爽,只有飘飞的柳丝证明着风的存在。在现实中生活的久了,便会忘记生命的好,可是谁又能证明生命的好,只怪我们的双眼被尘事所蒙蔽、只怪我们的双耳被琐碎的噪声塞满…
无论怎样生命的长河不曾停止飞奔,人转眼已是幕秋。此时沧海桑田,前尘往事只在眼前,此时万事唯有追忆,纵然志在千里也是无力可施。遗憾不再只是传说,双目微动,两行泪沉积着、沉积着…直到砸落于生活无数岁月的土地上!
然后死亡不再遥远,当呼吸已成困难、当一切都成灰色的遗憾,当双眼模糊疲惫…内心是万般的恐惧,怎样的不愿意离开这挚爱的土地、亲人朋友,终究还是闭上了双眼,死去了。
一切都随风而去,一切都成虚无,一堆白骨、一场春梦、一种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