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小龙虾-初二记叙文600字
作为一个小“吃货”,我喜欢吃的美食那就太多啦!有香辣可口的酸菜鱼;有爽滑酥嫩的水煮肉片:有入口即溶的虾蓉蛋羹而我最喜欢的要数舅舅的拿手菜——爆炒小龙虾。
舅舅做小龙虾的手艺那叫一绝。只见舅舅麻利地将锅烧热,然后放入少量的油、葱、姜、蒜等配料,再将小龙虾倒入锅中爆炒。随着铲子的翻动,龙虾那褐色的外壳慢慢变成了红色,香气扑鼻而来。此时,舅舅熟练地拿起锅柄,使劲一抛,龙虾在空中划出了一道漂亮的弧度,又稳稳地落在了锅里。我看了不禁拍手叫好!舅舅朝我挤挤眼睛,拿起一碗水倒在了锅里。那滚热的锅遇到了水,发出了响亮的嗌嗌”声。舅舅盖上锅盖,笑着说:“等上10分钟就可以开吃啦!”我乐得蹦三尺高。
龙虾终于上桌了。只见那一只只新鲜肥美的大虾浸透在爽辣的红油之中,红补色的汤汁里包裹着雪白的葱、翠绿的蒜、黄褐色的姜,散发着阵阵诱人的香气。而此时的我早已垂涎三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