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今天下午,妈妈小时候的同学送来了半桶龙虾给我吃,我一看见那么多龙虾,就自言自语说:“这下解馋了。”
刚回到家里,妈妈就把龙虾从袋子里倒了出来。一只只“张牙舞爪”的大龙虾在盆里爬来爬去,我仔细地观察,发现龙虾有两只庞大的钳子,长长的触角,大大的脑袋,有两颗黑珍珠般的小眼睛突出来,贼亮贼亮的。尾巴扁扁的,样子可爱极了。
不一会儿,妈妈就把色彩诱人的龙虾端上桌了。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只又大又红的龙虾,剥掉它的头,又剥开了龙虾外面坚硬的壳,白白的龙虾肉就露了出来,我把龙虾肉放进了妈妈精心配制的调料里蘸了一下,就放进嘴里咬了起来。哇,酸酸的,甜甜的,辣辣的,香香的。我忍不住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吃了一只又一只,不一会儿功夫,盘里的龙虾就被我“消灭”得干干净净。我的手上全都是油腻腻的,那都是我吃掉龙虾后留下来的油渍和汤渍。我还像小时候那样把两只油腻腻的手仔仔细细地舔了一遍,美味极啦!妈妈忍不住数落了我⼀句:“你啊,真是一个小贪吃鬼!”我一边舔着自己的嘴巴,一边满不在乎地说:“要怪就怪你,谁叫你烧出那么好吃的龙虾呀!”妈妈被我逗得哈哈大笑。
妈妈龙虾烧的味道,我吃了真是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