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龙虾_动物状物作文500字
星期天早上,我和妈妈到菜场去买菜,我们来到水产区,水产区里有活蹦乱跳的鱼,有爬来爬去的虾,还有游来游去的、像蛇一样的鳝鱼……。
突然,我在地上发现了一只小小的龙虾,正在地上慢慢的走着,我伸手去想捉住它,它很警觉地伸出了大大的钳子,吓得我把伸出去的手赶快缩了回来,妈妈看见了,把它捉了起来,放进了菜篮子里,说把它带回家养起来吧,它在地上很危险的,走来走去的人随时都会一脚把它踩死。这只有些青色又有些红色的小龙虾是怎么在地上的呢?我一直在想着这个问题:它是怎样离开它的朋友自己独自一人在这里呢?是卖虾的人看它个头小不值钱把它扔掉了,还是买虾的人把它买下后不小心让它从袋子里漏了出来,还是这只小龙虾自己太调皮了,不愿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偷偷的溜出来想散散步呢……总之,都有可能。
而现在,它在我们家的鱼缸里,一个人自由地散步。也许,它觉得这里环境还不错。我在鱼缸里放了一片空心菜叶,白天它可以把菜叶当作一叶小舟来划,晚上还可以把它当作被子盖在身上呢。当我伸手去想摸一摸它时,它始终是举起两只大大的钳子,做出投降的样子,不!是“胜利”的样子,就像我们人用双手做出“v”的形状样,对!它这是自己的本能,自我保护的能力,不让别人伤害到自己,它在鱼缸里轻松的样子,还真像一位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