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记叙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百年追梦,全面小康,时光荏苒,斗转星移,新中国不知不觉又走过了半个多世纪。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也已逐步完善,取得了丰功伟绩,令全世界噤然。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物质的追求也进而完善o从衣食住行到理想追求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资源匮乏的“票证时代”到如今的的日用品供应充足包括我们,甚至是整个社会,我们都在不断的进步从政治体系到经济效益o从先前被欺凌到现今我们中国的强大都是我们中国人民一步步走来的。
“小康社会”是由邓小平在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在规划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所提出的战略构想,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深入,在20世纪末基本实现“小康”的情况下,中共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人民为了实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人民的生活也有了很大地改善与保障。
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中国也无时无刻面临着许多新的问题。例如,人民就业等于人民利益紧密相关的一些发展中的新问题,可见,在我们迈向全面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依旧有许多发展中所应面临的问题,所以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的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