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小康-话题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3:23
满怀着美好与憧憬,2021年温暖的春风如约而至。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我包含深情地读起《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这本书。书中生动的描述了在伟大祖国经历重重灾难之时,是千万个如夏明翰一样的革命先辈用生命捍卫新中国,千万个如袁隆平爷爷一样的建设者用毕生心血发展新中国。他们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光辉历程变成一首首奋进之歌,他们用青春告白祖国,用奋斗圆梦小康。
“圆梦小康”多么美好的字眼,也是我的少年心愿。到底什么是“小康”呢?我带着疑问开始向身边的人寻找答案。街边老店的老板说,“小康”就是人们日子越过越好,我的生意越来越红火,每天店里都有络绎不绝的回头客;社区工作者说,“小康”就是新时代的孩子接受更优教育,老人享受更高质的养老服务;高危劳务者说,“小康”就是我的工作越发轻松,高难度、高危险的工作都会有科技机器人来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