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变迁的很快,科技也越来越发达,在这个时代,大多数人手里如出一辙的都捧着一个电子产品,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天下事,不仅如此,线上教育也颇有起色,它能让我们的学习变得更加有效率,这自然是极好的。
常常听老一辈的人说:“你们这代人啊,生活条件真是越来越好了,是很幸福的啊。”没错,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近几年,新中国的发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提升,经济建设更加多元化,医疗设备更加先进,孩子们也享受到了更科学的教育。
不仅如此,我们也将不会被束缚在环境与旧思想之中,相较于过去,我们拥有了更多去实现自己理想的机遇,逐渐让梦想化为现实。我们也不再是生长在白金鸟笼里的娇贵金丝雀。因此,我们拥有了更多在永辉中翱翔的机会。
能够成长在这个平和环境里感到安心,可是不能一味地满足于现状。是,可以生长在这样一片光明公正的土地上,我们很幸运,但我们应该去追求、去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
我们祖国的发展一直在不停歇的进步,在我看来,我们的祖国与它的公正政策就如永夜里的一束残光,那束光披荆斩棘地刺破黑夜,把人民从阴暗深渊中拉了出来。它给予了人民选择的权利与光明,它也成为我们所有公民心中一颗冉冉升起、永不衰竭的“朝阳”。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悠扬的旋律一代一代相传。今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有着从一九二一年一艘小红船到二零二一年的百年光辉历史。如今,我国已发展成为全面小康社会,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
她是无数国人的信仰,她指引支持着千千万万的国人团结一致,取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如今幸福的生活,如28岁的李大钊用笔杆写下青春的誓言,为革命而牺牲;36岁的方志敏在狱中和敌人斗争写下《可爱的中国》,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9岁的黄继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了减少战士们的伤亡,用身体堵住了敌人的机枪口,用生命铺平了胜利的道路,还有无数名革命先烈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其实,奋斗就在我们身边。在黄河决堤时,是无数“七零后”用身躯捍卫了身后的家园。在汶川地震中,是“八零后”的双手抬起人民身上的重担。“九零后”在病毒横行的2020年,从被呵护的孩子变成万人的保护神。
小康社会在我国已全面建成,以前住的是茅草屋、破窑洞,用的是煤油灯、吃的是野菜、孩子没学上等等。如今家家有楼房住,有电视冰箱洗衣机等,用的是节能灯,餐桌上有鱼肉白米饭、孩子享有国家免费的九年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