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小康_随笔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小康,你为中华儿女的历史打开了新的篇章。
从古至今,时光流逝,岁月如梭,又有中华五千年。一条横亘千古的东方巨龙随着时光的斗转星移,日益强盛。翻开史册,抚今追昔。从奴隶王朝到清朝末年,三千多年的封建王朝,正是中华文化的崛起,是为小康拼搏的开端。从先圣孔子、老子、孟子到现代思想家林则徐、鲁迅,从唐宋八大家到一个个满怀激情的诗人。中华民族创造了辉煌的精神财富,为小康社会的文明打下了基础。
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华儿女就准备为实现小康而奋斗。井冈山会师、万里长征走荆棘、抗日战争的胜利……多少仁人志士为小康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树立了光辉的旗帜。
弹指之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掀起一个又一个的小康高潮。大庆油田的开发,“蘑菇云”的腾空而起……30年过去了,一位世纪伟人——邓小平在刚刚建立起来的新中国这张“白纸”上又描绘出最新最美的图画。从红红火火的商品市场,从涌向文化体育场馆的人群,从人们脸上幸福的表情,从身边一天天的变化,可以感受到小康生活正向我们大步走来。
转眼间,新世纪曙光照耀在中国大地上,新的机遇带给了炎黄子孙。百年奥运梦的实现;梦寐以求地加入了WTO……随着祖国的富强,小康已不在话下。
幸福路-读《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设小康》有感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2:06
趁着暑假有时间,我通读了《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设小康》读本,感触很深。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新中国建立后国家一穷二白,但我们克服种种困难,依然把两弹一星成功发射到蓝天;改革开放让我们国家从一无所有、缺衣少食,到跃居世界之巅……每一步走来都是无比艰辛,步履蹒跚!但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老百姓一起,为中华之崛起不懈努力,经过百年斗争、百年奋进,我们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
这次的老家探亲之行,则让我亲历家乡的变化,感受生活的幸福。
今日风和日丽。清晨,爸爸开着车带我和老太太(曾祖母)一起到柿树岗去探望亲人。穿过高楼林立的上派,走在车水马龙的金寨南路,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董岗。
老太太疑惑地:“这是不是到董岗了?”爸爸答道:“是啊,奶奶!”老太太深吸一口气,得意地说:“现在有车就是方便啊。”她还说起她小时候回一趟老家,起早走大半天还不一定能赶上回去的午饭。老太太今年85岁了,耳不聋眼不花,说起话来思路很清晰,她跟我们讲着她小时候回老家走起这条路上的点点滴滴。什么石头路,什么草房茶馆……还有一句顺口溜:“大青阳、小青阳,屁股一磨,花董岗……”,我认真聆听老太太讲的每一个故事,透过车窗外的繁华,努力想象着当年的场景,似乎我也回到了那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