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的修辞-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2:47
蒙蒙细雨中,铺写着巷子的修辞。
回忆,濯洗漫漫尘埃,让心温润如初,仿佛流年沧桑也不曾被浸染。
儿时,我总爱拉着外婆穿梭在小巷中,感受着天上蒙眬细雨扑打在脸颊上的凉爽,拿着外婆亲手制成的弹弓,口里喊着:“打怪物喽!”外婆也总爱点点我的脑袋,笑眯眯地说:“你这个小傻瓜,没看见天正下着雨吗?弄得身上湿湿的,还显威风,到时候就生病喽。”遣责的语气中带有一丝和霭,随手就用毛巾擦试着头发上的水珠。外婆知道我贪玩,夜里赶着给我做件披风,防止我着凉。微弱的煤灯照着外婆布着老茧的手上,影子投射在小巷里,夜里描绘着外婆的影子。
我披着披风,在雨中奔跑,外婆跟在后面,渐渐跟不上我成长的步伐。
长大后,我再次回到那条巷子,手中紧握已陈旧的披风,体会风和雨合作的交响曲,回忆着童年的点点滴滴,以及外婆的爱。
小巷已不如从前,从以前温暖的居民区变为了商业化的街道,我不知是该高兴,还是该遗憾。小巷边的石壁已被雨水冲刷,留下了痕迹,巷子中的人间烟火气也在潜移默化中消失,留下的不是质朴的人情味儿,而是对金钱的欲望。回望过去,儿时与外婆单纯自由的生活早已不复存在,巷中保留的回忆却在脑海中反复回放。巷子已不再是巷子,而我也不再是从前那个我,唯有手中的披风和残留的回忆停留在那一刻,珍贵而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