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雨的巷子_初二记叙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13:57
哗啦哗啦的,大雨落在已经湿润的地上,许多雨水都溅了起来。我把书包顶在头上,狼狈地在巷子中小跑着。
“真是的!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下雨啊”我埋怨着。尽管在怎么抱怨,雨水还是让我的衬衫湿透。平时无论是晴天还是其他天气也好都会带伞出门的,偏偏这个时候却忘了带。“明明可以换的衣服就只有一件了!现在该怎么办”我还在想着是真的要把这件衣服穿到干透为止吗,这样的话那要用多长时间啊。
就在我狼狈地奔跑在小巷的途中,我看到远处的电线杆,旁边有一只小猫卷缩在那里。在这个阴雨天里,许多的流浪动物都会躲到其他地方避雨。而这只小猫现在却靠在电线杆旁卷缩着,身体时不时发抖着,让人感到奇怪。
我不管现在的衬衫有多么的湿透了,也不管不换衣服是不是真的会让我着凉。我把顶在头上的书包放了下来。蹲在它旁边,试着去靠近它。但它却没有害怕我的意思,依然卷缩在电线杆旁一动不动着。
此刻,不知为何看见它的样子,我心暖了起来。我伸出了双手试着想抱起它,它也很愿意的偎在我的怀里。好暖,真的好暖,我的双手好像感觉到它的体温。无论现在雨下得再大,周围在怎么寒冷,也已经没有关系了。“要跟我回家吗?”我对着无法沟通的它问道。这时的它用头上下蹭了蹭,似乎是在回应我。
这场雨里,已经没有什么事值得抱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