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散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3:08
灰砖泥瓦,夜晚时分会有昏黄的路灯,人烟稀少,冷清宁静,仅是如此了。
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这条巷子:普通。普通得毫无特色。
这个傍晚,又下雨了。于是我又不由自主地拐进那条巷子,撑着一把与其相衬的普通的伞,唯独颜色是醒目的荧光黄,算是为这条阴暗的巷子增加一抹小小的光彩了。
尽管经常在这条小巷漫步,可是从未走到头过,总是迷迷糊糊、曲曲折折地拐了无数个弯,到了一堵满是醒目的红色和绿色涂鸦的砖墙,就向回走了。我不知道在小巷的尽头,都有些什么。甚至不知道,小巷是否有个叫做尽头的地方。
一路上,曾遇到过长在墙角的无名草,不知名的即将凋谢的野花,细碎的石子,甚至于滑腻的苔藓,以及苔藓边上,树荫底下的蘑菇。对于它们,我不能很清楚地记住其中的每一个,也可以说,很多到现在还都是陌生的。我自然也说不清,花、草、苔藓、石子、蘑菇,它们中的任何一个和我有什么关系。偶尔会有擦肩而过的人,一个个相似的平静表情,十分平静,平静得让我怀疑,他们是否有表情?他们在想什么?他们在这条巷子里走过多少次?被我遇见过多少次?以上问题,没有一个有明晰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