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熟悉的巷子_小学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6
小时候,我住在一条巷子里,它座落在现在的工人文化宫旁边,百里西路那边。
我对那条巷子记忆很深,那是要特别窄的巷子,家楼下是奶奶开的洗衣服、补衣服店,缝纫机成天发出“哐哐哐”的声音,现在那两架缝纫机还在奶奶新家摆着,奶奶还时不时用这玩意儿帮邻居缝补衣服。
老家左边是一家理发店,我记得理发店的老板长得高高的、胖胖的,很慈祥,还经常和爷爷聊天。再过去一点则是一家修理店,专门修自行车、电视等,修理店里黑得很,就一个小灯泡挂在顶上。里面就一个修理工,但他修理技术还可以。他用一把扳手几分钟就可以把一辆掉了轮的自行车、三轮车修好,而且那个叔叔焊接不拿面罩,只是把头一转就焊接。
家右边是一家面包店,奶奶还说那个老板常给我们家送面包,我们也时不时做几条衣服裤子送给他们家,而且他们家当时算是我们一条巷子的最有钱的人家,差不多是现在的土豪,有钱得很。
现在,我老家的那条巷子已经没有了,我家的房子也被拆了,建起了高楼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