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中的馄饨-状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20:45
夜晚,一弯皎洁的月亮悬在空中,泛着令人心醉的白光。许久,一阵阵风如同一个个顽皮的孩子,把头发吹了起来。大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爸爸妈妈带着我走进了一个又窄又破的巷子中。
我不禁问:“这里面真的有好吃的吗?”妈妈说:“当然,你看,就是那里。”我放眼望去,看见一间狭小破旧的店面,连块招牌都没有。转身就要走时,妈妈拉住了我,说:“真的很好吃,去尝一下吧!”我极不情愿地走了进去。
我初来乍到,也不知道这儿有什么好吃,于是随着妈妈点了一碗馄饨。包馄饨的是一位年近古稀的老奶奶,只见她用一根扁扁的小棒子蘸点肉沫放在馄饨皮上,手轻轻一甩,一个馄饨就包好了。别看老奶奶满头白发,包馄饨的速度可快了,快得我肉眼几乎看不清。我估算了一下,她包一个馄饨大概只需5、6秒钟。不一会儿,馄饨包好了,被老奶奶送进了厨房。
热气腾腾的馄饨终于端上来了,馄饨皮散开在碗里,好似一朵朵飘浮在水面上的百合花,又像是一艘艘小船漫无目的地飘浮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榨菜就像这海上的鱼儿,正在自由自地游动。空心菜和紫菜更是锦上添花,丰富了这碗馄饨的色彩,让我的眼睛首先享受了一场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