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3
老家,出门便是一条巷子,至少要拐几个弯,拐过几条宽宽细细的巷子,才能到人流叮当的马路上。
我很高兴有那样的几道弯,倘若没有它,大街上,人们的嬉笑声就会毫无阻拦地逼近我家的院子。巷子是一条死胡同,不熟悉路况的从大街上走到这儿,拐了好几个弯走到我家门口的最后一个巷子,鼻子碰到了墙壁叹了口气,无奈地返回了。
看到那些无奈的人返回是一件蛮有趣味的事。他们就是一个迷失方向的孩子,面红耳赤的跺着脚:什么鬼地方,一条死胡同!
我对他们的牢骚显然不满,这怎么就是死胡同了呢?人家是世外桃源。
早晨要是下雨,一般不会大,我喜欢下雨,那样就可以站在阳台上,俯视那个被雨水拢盖着的蒙眬的世界。它像是画家手中的笔,横一笔竖一笔,紧一笔慢一笔,就把小巷画滋润了。
中午的雨水发出了惨白,人们都呆在屋里,心想:就让雨水发泄一会儿吧,它也有委屈的时候,过一阵子就好啦!
果不出其然,一过下午三点,太阳就像做错事的孩子,羞答起来。
傍晚,老人们都喜欢在太阳还没完全下山时打开话匣,话匣打开了滔滔不绝无穷无尽。
我以为那些误进巷子而回返的人感到惋惜,你们因该在小巷里呆一会儿,感受一下那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