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3-23 07:14
五一长假,我们全家一起上街,领略南京近年来的新面貌。听说南京新建成的火车站别具一格,是节日参观的首选地。
我们坐在69路公共汽车里,向窗外观望,只见节日的马路变得比往日更宽阔、更整洁,浩浩荡荡的婚庆车队不时地从我们身边开过。
下了公共汽车,雄伟壮丽的南京火车站矗立在我眼前,流线形的高架桥,连接着火车站的进口。火车站正面高大的墙体,全都采用透明的厚玻璃建成。在太阳光的照射下,银光闪闪,通体透明,如同神话传说中的水晶宫殿一般美丽。“水晶宫”的外形似一艘大型的玻璃船,上面白色的船帆正张开着,好像正要起航呢!
走进“水晶宫”,原来火车站分上下两层,上下两层之间设有电梯。上层是侯车大厅和售票处,也是进站口,下层是出站口。
上层的侯车大厅宽敞明亮,售票处有许多窗口,其中还有残疾人窗口,以及盲人走的盲道。另外还设有母婴室,给年轻妈妈们带来了许多的方便,最能引起我注意的是大厅里还配有几台电脑控制的触摸式查询机,它让我们清楚地知道,各条线路,班车的准确时间,无需人们再排队到窗口询问,真是先进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