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0
“陈阵用迷茫的目光追随者小狼调皮而生动的舞姿,那是它留在世上不散的外形,那美丽威武的外形里,包裹着小狼自由和不屈的魂灵。”这是一本名为《狼图腾》书中的其中一段。在这个暑假里,我将这本书认真地读了好几次。
这本书主要讲了陈阵、杨克等知青来到了额仑大草原插队,从毕利格一家人身上学到了管理草原的知识,知道了蒙古人所信奉的狼图腾,后来渐渐对狼着迷,自己养了一只小狼的故事。
当我初读此书时候,看到这样一段文字——他看到狼王正伸长脖子向他身后的山坡瞭望,群狼都把尖碗形的长鼻像雷达一样朝着狼王张望的方向,所有杀手都在等待狼王下令。这种让我深深地感觉到了狼族的团结。
草原狼身上最让我喜欢的也是他们的团结合作。记得有一次,我配双打参加比赛,在几次过关斩将后,终于不幸与队友林思辰、李亨琪相遇了,只能开打,要知道,她们都是老师的重点培养对象啊!技术比我们好多了!尤其是林思辰,她可是单打季军呢!我与付逸忻都是十分紧张,身上、头上、手上都是汗,开打了,我与付逸忻十分团结配合,对手出师不利,连输几球。就在这时,他们俩人便开始吵架,李亨琪认为林思辰的胡圈拉得不好,让她别拉了,而林思辰却认为,是李亨琪的球发得不好,不得不拉。后来就越发不配合,不团结,以大比分0:3输给了技术差很多的我与付逸忻,我们也用这个精神,夺得了双打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