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吗?还记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吗?还记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吗?
先辈们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压迫下,在中华民族的革命道路中,不断探索,不断前进,一步步带领我们走向光明的道路,走向现在。在中国陷入水深火的苦难当中,他们没有选择的余地。当野兽突如其来的掠夺食物,侵占我们的土地时,我们为保护民族利益,国家利益时,我们只能站出来拿着木棍去驱赶那些极不礼貌的丑陋野兽,因为我们的身后是我们挚爱的人,是我们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家园情怀早己根深蒂国的土地。
有人看见了,所以才会相信,但是还有的人是因为相信,所以才看见了。先辈们在那个抬头是黑暗,低头满是血海残躯的时代如何去看见,他们害怕吗?他们胆怯吗?这些都没有人问过他们,他们只能硬着头皮去抵抗。在红军队伍中最小的只有七岁,只有七岁,他不懂家的概念却用一双稚嫩的手拿起了枪,为的是保护家园保护祖国。即便如此,他们依然相信,依然相信会有一来光会照亮民族的道路。因此他们看见了,看见一束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拔开云雾,照射在血肉模糊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