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作文名师范文600字:国之发展吾辈担当
孙中山先生说:“我辈既以担当中国改革发展为己任”。此言可谓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回望百年,面对国之衰微,民之孱弱,一个大国的自信在软弱的历史面前显得脆弱不堪,孙中山先生第一个喊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百年之后,依然掷地有声,“虽石烂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在21世纪的今天,国之发展,必为吾辈之担当。
在100年前,很多的仁人义士站了出来,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抵抗了外敌的侵犯。因为国要发展,首先要有独立之精神。辛亥一声惊雷,帝制走向终结,我们迈出了改革发展的第一步,中国开始书写历史的新篇章。
国之变革不是发展的结束,而是发展的开始。在今天的中国,改革的步伐从未停止,从清末的放眼海外,到今天的中西交流、对外开放,中国始终走在改革发展的路上。我们从未在困难面前灰心丧气,更没有在挫折面前退缩不前,因为我们的国人深知改革发展需要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奋力前行的勇气。我们决不能退缩,也不会退缩,因为对祖国的爱是中国人血液中流淌的铁和钙。
毋庸置疑,这几年我们国家变革多,发展快,举世瞩目,中国的发展一度成为21世纪媒体关注的热词,但是也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很多弊端,这些弊端都是阻碍国家进一步发展的所在。所以,国家的改革发展必须要扬善惩弊。
更新时间:2024-05-01 11:43
“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一番慷慨之言道出了青年一代的前进方向。诚然,青年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民族就有前途,国家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先锋,奋斗可谓是我们理所应当铭记的重要使命。
缓缓展开历史卷轴,五四运动的号角仿佛在这一天又一次在耳畔响起,作为五四运动的中坚力量,青年,暂时放下了心中求学亦或发展的理想,心系祖国安危,自发组织起反帝爱国的宏大斗争。呐喊的口号声、尖锐的批判声、血肉之间的反抗声,华夏民族的新领袖们,正是用自己心中奋斗的力量翻开了中华民族新时代的篇章。纵观历史,青年才俊,意气风发,无一不用自己的奋斗之举深深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时代的开拓者。
拉起现实的帷幕,只看得一代又一代优秀青年,在这片人才辈出的中华大地,我们应担当起国家与民族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奋斗的战鼓,没有奋斗,何来国家强盛,更何谈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