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山河本无恙,吾辈当自强。泱泱大国五千年,多少人,为了这960万平方公里而折腰,多少少年英雄,为了这片美丽的山河,付出了自己如歌的青春?少年霍去病出征匈奴,小小少年立下誓言“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王二小为了掩护八路军,英勇就义……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少年自有少年狂,心似骄阳万丈光,千难万挡我去创,今朝唯我少年郎,天高海阔我去闯,发愤图强做栋梁,不负年少。天生我才,不敢担当,就是失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
1949年新中国成立,标志着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但建立了新中国就意味着以后的道路一帆风顺吗?1950年抗美援朝,一声令下集结了千千万万农民百姓的孩子,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援朝鲜,让美国司令员感叹“面对有如此决心的队伍,我们永远也无法战胜他们”,遍地哀鸿满城血,无非一念救苍生。这就是中国的力量,中国自古以来就是英雄国家,英雄民族,不像号称“战斗民族”的俄罗斯的粗野,英雄是智慧与勇气的结晶,但说回来,为什么这些志愿军冒着生命危险誓死捍卫祖国?他们也是百姓家的孩子啊,因为我爱这个国家,我要为这个国家去做点什么。一声令下,争先恐后奔赴战场。美军的飞机坦克也阻挡不了我们必胜的决心,彻底粉碎了他们想要在圣诞节之前解决战斗的念头。君去矣,甘将鲜血红青岛。吾来也,不许狂奴撼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