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如《我的中国心》中所唱,不论我们身处何处,吃穿何物,血管中始终流淌着中国血,胸腔中始终跳动着一颗中国心。我们生长于中华大地,红旗之下,呼吸着没有硝烟的新鲜空气,脚踏着没有枪炮残骸的平坦土地,接受着战地孩子们垂涎三尺的良好教育,我们应该意识到,是祖国,是党给予我们的这一切,因此在诞生之后,报效祖国就成为我们的首要义务,我等要用实际行动安了先辈英雄的心:莫怕强国无人,吾辈已在路上!
首先,为何报国?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从南昌起义到推翻蒋家王朝,一代代先人用鲜血,换来了如今强大的中国。他们并没有现在的义务教育,甚至连读书的环境都没有,但偏偏在穷苦山水之地,破屋烂瓦之中,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革命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他们靠的是什么?是作为中国人的责任,维护自己国家的意念,这份红色基因有幸传给了我们,因此我们更不能懈怠,要用自己苦心学来的知识给这份基因以发挥的余地当你苦苦诵读语文英语,勤奋钻研物理数学,精疲力竭之时,应想到为祖国献身的先辈们,你还有什么资格叫苦叫累呢?想必你想到这点,必会揩汗卷袖,继续奋斗,为你自己的人生,更为生你养你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