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江山,英雄儿女的足迹遍布五湖四海、大江南北。英雄是一个国家的顶梁柱为人民支撑起一片天;英雄是人民拥有美好生活的屏障为我们抵挡风沙的侵袭。英雄是全社会以至全时代人的楷模,他们一身正气将温暖洒落各个角落,今天站在英名墙的我想对各位英烈说:前辈之正气,吾辈当弘扬。”
英雄,您的英勇无畏是吾辈所需培养的。在当今无硝烟,无战争的年代,“英勇无畏”似乎已从当代人的身上剥离了,因为我们从未经历过血风貌雨。在过去的七十年前,中国正处于最低谷的状态,外有列强的侵略,内有各种政党派的内乱往往在这时英勇无畏的人就会挺身而出。蒋庆泉同志在战争期间重伤己昏迷被俘,在战前的几年是受尽委屈直到战后被释放回国。后有对有关人员了解蒋庆泉同志曾碱出过高我的碉堡开枪”的壮语。这是何等无畏的英雄,面对敌人的侵略他敢于献奉自己的生命与其斗争。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定将拥有英勇无畏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