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生活中的竞赛必会有输赢,赢了自然可敬,但输了也不可耻。~对待输与赢,最重要的放平自我的心态,不为结果所改变自己为“竞赛”的那颗初心。赢可敬而输不耻,正如鲁迅所言:“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乃正是中国将来脊梁。所以,吾辈当不耻于输,而为赢坚定信念,一直奋力向前。
不耻于输,奠定成功的基础,百折不挠。常言“失败乃成功之母”,无数次的失败只为那一次的成功,失败也为我们积累了下一次“赢”的经验正如爱迪生发明电灯般不因失败而放弃,终取成功之果实。亦如屠呦呦一般经历了190次的失败才成功提取出了抵抗疟疾的青蒿素。190次的不放弃,实可谓为百折不挠。我们永远不会知道需要经历多少次的“输”才能取得一次“赢”,但是,我们应该不耻于一次次的“输”,抓住每一次会“赢”的机会,应用好每一次失败所得经验,百折不挠,为下一次竞赛的赢而准备。
更新时间:2024-05-12 14:42
当下青少年正是我国的目标实现主力军,有着沉重的使命与担当。在一项调查中所显示的:青少年们大都希望在未来15年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青少年有着高度国家认同感。这也说明,青少年已经认识到了振兴国家的使命落在了我们肩上。振兴中国,乃吾辈之责。
高三学生徐娅娅希望成为优秀的人,为国贡献力量,刘昱强希望成为科研工作者,深耕芯片领域,这无疑是把振兴中国视为己责的体现。我们更应明确振兴中华之责。为国振兴,树立崇高理想。当下的我们,应该有自己的向与理想。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为了自己的目标实现而不断前进。遥着之前,有如李大钊,陈独秀,蔡元培等人为国之复兴,民族独立而奋斗绪。不畏敌人的谋害,不惧前路荆棘,不怕前路黑夜漫漫,只因心中有为振兴民族的星火,大胆向前,引领人民夺取胜利。他们无畏,是因为心中有国家,心中有人民,心中有理想。我们也应如他们一样,把树立的理想与国家人民联系在其中,心中有理想,才能奋发向前不畏惧。立下崇高理想,为复兴之责。为国振兴,担起肩上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