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万户乐祥和,处处欢笑处处歌。这繁荣盛世下,2019年10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上发出时代最强音: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阅兵,展现的是一个国家的军事实力和人民军队的精神面貌,体现的是一个时代的华丽风采。这一天,受阅方阵以鉴定豪迈的步伐、雄壮威武的气势展示了我军捍卫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利益的强大力量和坚定决心。这一天,“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的话语奏响时代凯歌。这一天,主席亲切的问候和受阅官兵响亮的回答,响彻这十里繁华长安街。
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砥砺前行。七十年后,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七十年后,中国已成为外汇储备第一大国!七十载岁月,七十年风雨,这七十年里我们始终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如今,我们的国家从贫穷落后走到现在的繁荣富强,其间经历了多少坎坷与挫折,多少心酸与无奈,这和平,这盛世,来之不易。多少革命先烈为名族大业抛头颅,洒热血。多少科学家放弃外国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投身到祖国的怀抱,来建设百废待兴的祖国。“祖国在我心中重千斤”这是祖国建设时代,这是无数中华儿女内心最真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