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嘎—嘎嘎—”随着大家欢快的歌声,我们漫步在街头。来来往往的车,来来往往的人,还有我们一群鸭子,在温哥华的大街上,都显得如此和谐。
一派美景,一番悠闲,我与几位其他的兄弟姐妹都陶醉其中,竟不慎跌入了下水道。“扑通!”无一幸免。
怎么办,怎么办?!我们抬头看妈妈——她多着急啊!她想把头伸下来把我们叼上去,可层层铁丝使她望而却步。我们也在下面急的团团转。为了不被冲走,我们一个咬着一个的尾巴,逆着水流奋力游着。危急时刻,妈妈发话了:
孩子们,坚持一会儿,我马上叫人来帮你们!”
我们振作起来,仿佛看到了撕裂黑暗的一束光,却有几个不留神,被湍急的流水冲离了队伍。看到这一刻,我的心颤的厉害,他们可是我的弟弟妹妹啊!亲眼看着他们被冲走,怎么不叫我心痛!
等了许久,我们都精疲力竭了,下水道的恶臭是我们头晕目眩。就在快被冲走时,上方传来了妈妈急切的叫声,和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井盖被打开了,一只温暖的大手将我们抓了起来,然后轻轻放在了地上。
虽然获救了,但我并不怎么开心—那几个弟弟姐姐再也回不来了······突然,耳边传来了一个声音:
“哎?这还有几个!”
我回头一看,原来他们被冲走时急中生智地咬住了从上面垂下来的小蔓条,保住了自己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