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6
这个星期星期六,我们班级“大扫除”,但是,只有10个左右的同学在做这几样工作:扫地、拖地和擦地。真够累的了,但是他们肯定行!!!注:(我们班有8分之1的同学太懒了)
刚开始,我们做得很开心,“玩得也很快乐”。后来,我们把所有的瓷砖、牌子都擦的一干二净、一尘不染。过了一会儿,一个很不幸的消息传来:“没水了,没水了。”听这位同学这么一说,我们的心里可就慌得很了。不过,我们还是冷静沉着地面对了,因为,我们是聪明的孩子。
蚂蚁的紧急疏散演练
更新时间:2024-05-16 00:20
今天中午,我安静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正闲得无聊时,几个黑色的小洞洞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些洞口不大,很小,就长在路边的地砖旁的小细缝里,外面还有几小只黑黢黢的小蚂蚁在驻守,几小只勤劳的小蚂蚁在找吃的。这时,我心底里莫名其妙地冒出个缺德的想法:我们早上不也刚紧急疏散演练过吗?要不,也趁其不备来场紧急疏散?嗯!我暗暗坏笑了一下。当我抬起脚,一只蚂蚁似乎知道我要干什么似的,马上朝洞口冲了回去。尽管它的速度再快,也没有我动作快。我先踩死了那只想去通报的蚂蚁,又在这几个连在一起的蚂蚁洞四周用力地震了几下。可是,结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刚震第一下时,虽然蚂蚁们有点乱,但是在后来……
后来,它们井然有序,一只接着一只快速地跑到了安全的地带。我过去狠狠地踩了几脚,可是它们像一起牵着一根绳子似的,一点儿也没有乱,依然有秩序地逃离了“灾难”现场。
见到这一幕,我有点儿震撼了,蚂蚁都可以这么有顺序,而我们却不可以,引用一下《学弈》:“为是其智弗若与?曰:非然也。”现在我明白了,蚂蚁不一定无能、笨,只不过我们不了解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