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作文《跳舞草》
一个月来,在简单的两点一线之外,我开始有所期待。忽然发现生活的节奏开始跳跃。
那天,姐姐交给我一盆跳舞草时,我简直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她可是头一个对我的耐心、细心表现出如此大的信心的人呀!我十分慎重地接过,一转身就开始犯愁:这可是娇贵的跳舞草,绝不像我平常种的那些仙人球,几天不浇水照样活出勃勃生气……
由于跳舞草是喜光植物,要在冬天将它养活绝非易事。担负着如此巨大的考验,我成了一株跟着太阳转的向日葵。天天早上一起床,就上阳台“勘察”一处最可能照到阳光的地方来安置跳舞草,下午放学再转移到阳光最充足的地方……如此这般重复了几天之后,想必是诚心打动了跳舞草,小家伙终于出来接见我了!
可以想象,对于一个第一次将仙人球之外的植物养活的人,这是一件多么激动人心的事,在我的栽种史上,这可以算是一个“里程碑”了。我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向姐姐汇报,她也相当兴奋,于是,电话两头笑声此起彼伏,直到我发觉对面的阿婆好奇地往这边探脑袋……
依然天天浇水,天天为了跳舞草跟着太阳转,但似乎它对我的精心伺候已经司空见惯,所以不为所动了,好几天了,它那停留在1.2cm的高度总是让我泄气。但也正因为这样,我愈发期待,期待它长到说明书上写的“几十厘米”,更期待某天它真能够在轻柔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