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跳舞草-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1
听妈妈说,舅舅家有一盆跳舞草。这名字倒是挺好听的,但真有会跳舞的草吗?我有点儿不相信,但如果不会跳舞,又为什么叫跳舞草呢?
这个星期天,我去舅舅家玩。我想:正好有机会去看看跳舞草,我很好奇,它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我来到舅舅家,起先怎么也找不到那盆跳舞草,后来看见阳台的窗口摆着一盆草,而这是舅舅家中唯一的植物了。难道这就是跳舞草?它长得矮矮的,枝叶虽然长得茂盛,却乱糟糟的。走近一看,我发现它的叶子酷似竹叶,也是又细又长又小的,茎也很细,但摸上去滑溜溜的。它摆在那里并不怎么好看,要不是它是舅舅家唯一的植物,一定不会引起我的注意。这时候,舅舅走了过来,向我介绍说:“这是跳舞草,很容易养的。”
舅舅见我一脸不相信的样子,从房间取来了一支短笛,吸了一口气,对着跳舞草开始吹起来。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跳舞草,看它会有什么动静。奇迹出现了!跳舞草“沙沙”地抖动着叶子跳起舞来,它越跳越起劲,就连茎也晃起来了!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我仿佛看到那里站着一个绿衣少女,正合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舞姿是那么优美……舅舅突然停止吹笛,笛声一停,只见跳舞草就像一名严肃的士兵,一下子把腰杆挺得笔直。我不禁被它的样子逗乐了。
跳舞草果然会跳舞,真是名不虚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