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跳舞草-植树节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7:18
植树节那天,妹妹的老师布置了种植物的作业。妹妹开心极了。我拿出所有珍藏的种子,让妹妹挑选。可她一眼没看就说要种跳舞草,我想,妹妹一定是好奇草是怎么“跳舞”的吧!我爽快地答应了。
妹妹选了一个大花盆,拿上了小铁铲,我拿上洒水壶,妹妹铲土,我淋水。反复几次,松土完成了。土壤与之前异常不同,很松软。
妹妹伸出手,叫我撒些种子在她手上,我便撕开种子包装袋的一小角,倒了些种子在妹妹手上。妹妹迫不及待地用手在松软的泥土上轻轻地挖开一个大洞,温柔地撒下可爱的种子宝宝,再用更温柔的力度盖上一层薄薄的土。
刚播种完,妹妹就对我喊:“哥哥,洒水壶给我!”我听后立刻把装好水的洒水壶递给了她。只见妹妹按下洒水壶的按键,水哗啦啦而落,好似下起了小雨,缓缓地洒在了泥土上……
种植完成,我们等待发芽……
今天,像往常一样,我一起床就去阳台给植物们浇水,发现跳舞草发芽了,开心地蹦了起来,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妹妹:跳舞草终于发芽了!她听了可开心了,急忙跑过来与我一起观察。
只见跳舞草碧绿的嫩叶圆圆的,好似小小的圆盘,一个挨着一个。妹妹兴奋地手舞足蹈,心花怒放地拿着洒水壶,为它们浇水,水哗啦啦而落,好似小雨又下了起来,雨中夹着妹妹的小酒窝,缓缓地洒落在圆圆的嫩芽上……
希望它们快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