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追随我的心,我来到桥端,望了漫天的清寒。看临风而舞的绿叶。它是否知道它的一舞让天下的黄叶顿失光彩?它是否知道它的一年在萧条的季节常来无尽的妩媚?踏着清零落叶,我的心灵栖息在枫桥上。
——题记
清晨阳光微风
我静静地坐在窗前,凝视着挂在窗上的水珠。在阳光的折射下它们显得如此晶莹而可爱。然后,它轻轻地向朋友们道别,直落在地上。迸射出自己的生命,溅开一朵美丽的水花,显得格外灿烂。
然而,那熟悉的身影,我似乎…在那儿见过…我思考着。
汗珠
早晨的小草儿挂着点点露珠,青翠的树在经过一夜的休整后显得愈发墨绿。于是,我们的军训,或许是军旅生涯吧!便在这晨光中开始了。
“军训生活总是很苦的”爸妈老是这样提醒我。的确,僵直生硬的军姿,机器人般的齐步走,还有教官他用那饱含着令人窒息的威严的双眼紧紧地盯着我们,他的口令,我们只能严格服从……一天七小时,我们都站着,蹲着。落日消隐了它最后的一点光芒,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我浑身上下都感觉酸痛,抱怨的声音随风蔓延开来……
第二天,我们和教官继续顶着酷热。太阳伸出那毒辣辣的火舌,似乎要将这一切吞噬。军命难违,我们不能去擦汗,眼看着那豆大的汗珠滑过面颊,落下,迸开,像一朵水花,偶尔吹来一阵凉风,心中,却充满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