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热的跳动-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2
武汉封了城,将先前繁华沉默咽下。
表哥把23号的火车票退了。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正坐在离开乡下老家的车上。回头,破旧的老房子划过,沉默静候着。
新型病毒我那时略有耳闻,只当是些营销号唯恐天下不乱的又一策略,不过是甚嚣尘上。小姑叫我爸妈去劝,24号上午封城,回家没问题。电话那一头,表哥的声音无奈又疲惫。
真正意识到什么,是在一天后。微博上看到,23号的夜晚武汉跑出来十万人。表哥带着家里人的期待,在武汉大学读书。
上次接通他的电话,自豪的语调混着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对着我说,年后可以跟着他去武汉转一圈,他带我看樱花。
童年的日子温暖而迟缓,夜晚的月亮像老屋们前的流水,清亮亮的,涓涓潺潺入你的眼。我对这位家里长辈们口中有出息的表哥最深刻的印象,不是他挑灯夜烛的背影。反倒是他蹲在乡下老屋泥巴地里,弓着腰烤鸭蛋时翘起的嘴角。半生不熟的蛋,有手掌大,躺在报纸灰里。我和表哥一人一个,味道已经忘了,到现在只还记得那时掌心的温热。
在我眼里,疾病和妖魔是画上了等号的。阴沉压抑,叫人浑身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