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跳动-随笔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你听那河畔的春水,你听那冰清玉洁的荷花,你听那生命的麦穗,你听那动人的下雪声,你听那柳枝的声音,你听了知了的声音,你听了青蛙的声音,你听了安静的冬眠……你听到了吗?这是生命的跳动声!
生命的跳动犹如历史长河中一抹有劲的钟鼓声,明明只是简单的钟鼓声却能轻而易举的让人心头一颤。每一次朝代的灭亡代表着新生,每一次的新生都是生命的跳动!生命的跳动,昭然若宣的是值得!
生命的跳动简单却又平凡,犹如春水里那游动的小鱼。明明只是简单的在水中游动却能彰显出生命的跳动与值得。
每一次的生命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需要珍惜每次的生命,所谓生命便是天下苍生,跳动便是生命的有劲与值得,每一次生命都是经过千锤百炼而诞生的。为什么说每次生命都是经过千锤百炼而诞生的呢?你看那历史的长河滚滚而下,每次朝代的灭亡都代表着下一个朝代的辉煌,每次朝代的衰败都代表着下一个朝代的新生……你瞧瞧生命要经过无数次的衰败灭亡,才能赢得一个新的辉煌和新生,所以说来自生命如何不值得让人珍惜!
更新时间:2024-05-02 03:49
玻璃窗内,女孩灵活修长的手指敲击黑白琴键,舒缓流畅的旋律溪水般倾泻而出。我站在窗外,往事一幕幕在脑海中回放。
小时候,每天放学铃一响,便跑向家楼下的琴行。琴行就像是我的另一个家,一排黑白的琴键成为我最亲密的伙伴。练琴,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事。琴行的人熟悉了我,在我到之前总为我腾出一个空教室。
我享受练琴的每一天,每一分钟,每一秒。注视着布满音符的乐谱,手指只轻轻敲击,一个个音符如图跳跃的精灵般在琴键上回旋舞蹈,跳动的黑白琴键赏心悦目,整齐划一又活泼灵动,悠扬乐曲具有治愈人心的力量,无论我的心情多忧郁烦躁,总能被音乐所抚平。
我也参加过几场演出比赛。人生中第一场比赛,上场前,我做好了一切准备,主持人可能问的问题,我都准备好了回答。我淡定地演奏完曲目后,主持人问了一个我意料之外的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微愣,缓缓说道:“想当一名钢琴家。”舞台的灯点亮我眼里的光,我确定这是我的梦想。
不知哪一年开始,我桌上的书越来越多,每晚台灯点亮的时间一天比一天长。琴房的门很久没有开启过,门把锈迹斑斑。一个周末,我路过琴房,我轻轻地打开门,走到琴边,擦去琴键上的尘埃,薄薄一层。翻开泛黄的乐谱,琴键再次跳动,熟悉的旋律飘飘荡荡,落在心房。一道稚嫩而坚定的声音清晰地响起,我扶了扶琴键,合上琴盖。